郴州
郴州搜狐焦点网 > 郴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房贷政策收紧趋势明显 购房者压力增大

2017-03-15 09:17:25 来源: 搜狐证券

据《证券日报》3月14日的报道,目前国家房贷政策收紧趋势明显,不少银行首付上升至三成、房贷审批周期延长,短期来看,购房者压力有所增大。

报道显示,今年2月份开始,北上广深多地,多家银行已经陆续将首套房的较低利率折扣上调为9折。根据统计,2月份全国533家银行中,提供9折以下优惠利率的银行有99家,比1月份减少29家,占比18.57%。此外,执行首付三成的有328家银行,占比达61.54%。

除此之外,房贷审批周期延长同样是房贷收紧的重要信号。据光大银行客户经理表示,房贷审批时间以往是10个工作日左右,目前审批周期确实有所延长。

短期来看,购房者压力有所增大,但相信未来市场是日趋稳定的,更多刚需将真正享受到调控带来的利好。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过往报道,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日前在全国两会上表示,去年房地产贷款里增长比较快的主要是个人购房贷款。这有助于居民买房,有助于三、四线城市去库存,但容易使一、二线城市房价上升。今年房贷还会以相对较快的速度发展,但确实要适当平衡,随着政策调整估计会适当放慢。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