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
郴州搜狐焦点网 > 郴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强三四线城市投资暗涌:嘉善、滁州调控升级

2017-03-14 09:35:11 来源: 21世纪经济报道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房地产市场调控精神,长三角日前成交渐热的强三四线城市相继出台调控加码措施。

  3月13日,嘉善在2016年12月21日实施部分区域限购政策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限购实施范围。自2017年3月14日起在全县范围内暂停向在嘉善县拥有一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县户籍居民家庭出售新建商品住房;自2017年3月15日起在全县范围内暂停向在嘉善县拥有一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县户籍居民家庭出售二手住房。换言之,在嘉善已有一套房的外地人将没有资格再买一、二手房。

  就在前一天,3月12日,安徽省滁州市也出台了新政,规定居民购买二套房的商贷首付比例不低于40%,三套房首付比例不低于60%。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滁州有合肥、南京的投资溢出效应,近期房价涨幅已引起有关部门注意。

  就在3月11、12日这个周末,长三角的嘉兴、嘉善、崇明岛“绿地长岛”项目、杭州湾新区“杭州湾世纪城”项目等多个售楼部均人满为患,不少中介出动人员把客户从上海、杭州等地带到项目现场看房、交易。

  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指出,市场调整政策只有一步步从严才达到效果。目前各地只是在压抑房价上取得一定效果,市场背后却是:北京在酝酿“涨”势,一线城市周边还是暗潮汹涌,因此进一步强化政策是必然的。

  此前调控加码呼声较高的石家庄、青岛、南昌、成都,只有南昌媒体在3月8日披露南昌即将加码调控政策。张宏伟认为,大部分成交反弹的省会城市,包括环北京、环上海的强三四线城市,均有可能会在近期出现政策补刀。

  张宏伟认为,现阶段市场的反应,与一线城市周边城市房企加大推盘力度,比如用“小蜜蜂”在地铁站做地推等有关。“这些城市的市场不存在去库存压力,加上周边大城市严格执行限购、限贷,资金寻求出路”。

  上海中原市场分析师卢文曦分析指出,这些城市房地产的热销与项目营销工作出色、准入门槛低、一二线城市调控高压导致的投资外溢明显等原因密不可分。“总价百万左右的房产还可以贷款,2、30万元的启动资金比上海、杭州要低很多”。

  卢文曦认为,热销的城市都在环一线、环二线城市范畴,高铁、高速网络建设发达,同城效应明显。但他又提醒说,毕竟这些区域外来投资客比重占一定比例,房价太高对当地老百姓刚需买房有影响,万一市场出现波动,投资客占比大的市场后果将不堪设想。

  这波投资客将面临多长的回报周期?卢文曦认为,强三四线城市的二手房市场没有一二线城市那么发达,流转会有一定难度,3-5年的培育期是必经的。

  张宏伟透露,限购升级之后,不排除有房企采取“用时间换空间”的手段,让客户先交付一笔定金,然后等客户满足购买条件再办理贷款,通过这样“私下协议”的方式激活投资客。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