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
郴州搜狐焦点网 > 郴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欺骗花样多 房屋“黑中介”让人伤不起

2017-03-13 09:43:05 来源: 中国河南

租到手的房子没多久不能住了,租金还迟迟讨要不回,原因是“中介”作为“二房东”擅自续约;租房付款时中介“忽悠”使用手机关注微信平台,结果稀里糊涂就多付一笔“分期付款”的利息;更有甚者租房被骗,“黑中介”人去楼空……房屋中介的欺骗花样层出不穷,公众呼吁相关管理部门加大管控力度,还市场气正风清。

骗人招数防不胜防

从外地来郑州打拼的韩敏工作积极上进,事业发展顺利,唯有租房子是他最头疼的事。“被‘黑中介’骗过不止一次,非常恼火。”韩敏说,排名前列次租房时过于信任中介,签完合同后就交了一个月的租金和抵押金,没想到再去找中介时已经人去楼空。还有一次,韩敏通过中介租到一套距离单位很近的房子,交了半年房租,但住了不到三个月,房东就要求收回房子,问清楚缘由才知道,原来是中介作为“二房东”在未经房东准许的情况下擅自延长租期,结果韩敏不得不搬出刚暖热的“小窝”,余下的租金跑了十几趟也只要回了一半。

“郑州近年来发展迅速,城镇化率不断提高,外来人口对房屋租赁的需求呈井喷态势,中介机构的发展也如雨后春笋一般。”郑州市住宅与房地产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据不完全统计,仅注册地在郑的房屋中介机构就超过500家,而没有备案的“黑中介”更是数量庞大。

行业管理亟须完善

“部分中介利用外地人租房心切,使用多种手段欺骗消费者。”业内人士把一些中介机构的不良行为总结为这样几类:虚假宣传引诱消费者签订合同、订立霸王合同让消费者权益无法保障、违规操作使消费者利益受损、巧立名目收取各项费用、交费容易退费难、无证“黑中介”骗取钱财等。

“更有甚者,利用手机微信平台,让租房人在不知情的状况下进行绑定,结果造成租房人每月必须支付金融利息。”上述郑州市住宅与房地产协会负责人告诉记者,“黑中介”的欺骗方式不断升级,让消费者很受伤。

“被‘黑中介’骗了以后,我去过工商、税务、房管、消协、街道办事处等多个部门,但都要不回什么说法。”韩敏和许多消费者一样,认为目前房屋中介的行业管理亟须完善,应明确责任部门,制定规范细则,让“黑中介”在市场上没有立足之地,让租房者多些安心和舒适、少些闹心和折腾。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