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
郴州搜狐焦点网 > 郴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买包租商铺被忽悠,大爷“有请律师”

2017-03-13 09:14:12 来源: 新华网-现代快报

江苏锦隆律师事务所陈云律师为读者解惑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吉星 摄

  “有请律师”周日见现场咨询活动3月12日如期举行,现场火爆。上午不到9点,已经有不少市民来到活动现场等待律师,大家咨询的问题也五花八门,涉及婚姻、财产、相邻权等多个方面。其中,一位60多岁的大爷当场委托律师维权。原来,他过去购买了包租的商铺,结果现在发现被忽悠了。

  包租商铺租金断档,委托律师维权

  3月12日上午,市民杨大爷一到“有请律师”活动现场,便向记者表示,自己是来委托律师维权的。原来,2012年,杨大爷在盱眙购买了一处包租的商铺。在购房时,开发商和其签订了包租经营合同。合同约定,杨大爷购房10年内,其房产由开发商负责出租运营,并按季度返还杨大爷相应的租金。

  “一年租金是1万多元,开始的两年都是准时返还的,但到去年年头上,钱突然断了。”杨大爷告诉律师,现在已经一年多了,没见过钱。他多次找开发公司讨说法,但对方不回应。杨大爷也去自己的房子看了,现在有商户在经营。“因为房子在外地,所以我想委托律师帮我维权。”杨大爷说。

  江苏锦隆律师事务所宋宇在查看了杨大爷提供的资料后表示,从现有的证据看,维权成功的几率很大。他将接受杨大爷的委托,帮其讨回养老钱。“类似的事件很多,一些开发商打着包租的旗号卖商铺,被忽悠的大多是老年人。”宋宇提醒说,包租式购房有一定的风险,一旦开发商资金链断裂或者招商运营出现问题,其承诺的租金很可能不能兑现。

  买了二手房才发现,邻居是个“坑”

  周大妈是现代快报的老读者了,她家订阅《现代快报》已超过10年。3月12日当天,她和老伴儿来到“有请律师”咨询活动现场求助。“我们都是买二手房被坑了。”周大妈告诉律师。

  数年前,周大妈和老伴儿搬到了现在的住处,位于一处老小区的二手房。“我们买房时也没注意,住进去了才发现到处都是‘坑’。”周大妈说,主要问题来源于她家楼下。楼下的住户也是买的二手房,原房主在院子里搭了一个违建,导致她家一晾衣服就挂到楼下的遮阳棚上。经过向多个部门反映,现在违建算是拆除了,但周大妈要求楼下降低遮阳棚高度的要求,对方始终不答应。

  对此,江苏锦隆律师事务所陈云律师表示,这是一个相邻权问题。她建议,周大妈还是和邻居协商解决,可以请社区、派出所、城管等部门帮助协调。同时,她提醒广大市民,购买二手房时要留个心眼,对于存在历史遗留问题的就要谨慎了。

  律师周日见

  现代快报“有请律师”现场咨询活动本周继续,有任何法律问题,都可前来咨询。

  时间:本周日(3月19日)9:30~11:30

  地点:南京市洪武北路55号置地广场8楼会议室

  报名方式:拨打96060热线报名,或在“有请律师”微信平台留言,在对话框中输入“报名+联系方式”即可。

  交通小贴士:公交2路、26路、30路、46路青石街站下;地铁1号线、2号线新街口站下,从7号出口出。

  上“有请律师”平台

  律师费八五折优惠

  现代快报“有请律师”平台可以提供以下服务:

  1.免费法律咨询 你有什么法律问题,尽管来问。在工作日9:30~17:00,我们承诺,律师会尽快给你答复。

  2.律师费享受八五折优惠 为了回馈快报读者,凡是通过“有请律师”平台找律师打官司的,律师费可享八五折优惠。现代快报将对律师的服务质量全程跟踪与监督。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