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
郴州搜狐焦点网 > 郴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小区业主挖地违建惹众怒 城管责令停建并限期回填

2017-03-09 09:38:24 来源: 北京青年报

 近日,朝阳区万科青青家园的多名业主向北京青年报记者反映,在他们所居住的小区内,一户业主私自挖地进行违建,破坏树木,致燃气管道外露。3月8日,北青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小区一栋居民楼前空地被挖开,内部黑色管道裸露,目前施工项目已暂停。豆各庄城管执法队已要求业主限期回填,物业方表示会配合跟进处理。

  事件

  小区业主私挖地基搭违建

  近日,家住朝阳区万科青青家园的高女士向北青报记者反映,小区内一户业主将楼前空地挖开,致管道外露,破坏树木,损坏消防设施,挖断地基,“燃气管道裸露,有非常大的危险,小区内2000多户居民非常担心。”

  高女士介绍,自己是在3月4日左右发现业主进行违建的,“当时我在楼后空地上打太极拳,看见这户业主家前后都围了很高的围栏,扒开后才看到业主已经挖地三尺了,楼前院墙被拆掉,私自扩大自家面积。”

  另一居民戴女士称,物业曾制止该业主私挖地基,但并未奏效,“当时物业不让施工队的车辆进小区,结果这业主强行刷卡让施工队的车进了小区,物业又去他家里制止施工,但仍阻止不了。”戴女士称,这户业主还私自拆除了消防用水,并用消防水管的水进行施工。

  发现这户挖地后,小区多户居民表示愤怒并自行将违建拆除。戴女士称,“一个业主直接把围挡踹开,另一个邻居拿了铁锹拆除,拆了之后看到还有钢筋,觉得就是为了要建楼。”小区居民发来的视频显示,在拆除围挡后,这户业主与其他居民发生了争执,并大喊“你告我去,你起诉我去”。

  探访

  私拆院墙挖一米深地基

  8日,北青报记者来到青青家园探访,在现场记者看到,小区128号楼一户人家四周均拉上了防护网,约有两层楼高,树上贴有“施工区域请绕行”等纸条。

  该楼前原有的院墙已被拆掉,空地被挖开约有一米多深,底部被填充水泥,现场可以看到裸露的黑色管道。高女士介绍,这户业主挖开的深度已经超过了警戒,“地下有埋黄色的纸条,相当于警戒线,但他已经挖到黄纸下面了,而且管道周围有水泥,容易造成泄漏。”

  在这栋居民楼后侧,同样留有施工痕迹,小区内竹林已被推倒,楼后地面竖起了钢筋。

  小区居民猜测,该户居民可能是为了自建两层楼,“这个户型内部有260平方米,是跃层结构,如果只是在外面建一个阳光房的话,也不会挖这么深,还要打地基。”

  北青报记者在小区内看到,不少一层的业主会选择在房前修建一个一层的玻璃房。居民刘先生表示,“如果只是建玻璃房的话,大家都可以理解。”

  回应

  城管介入责令限期拆除

  北青报记者在现场看到,豆各庄城管执法队于3月7日在其门前贴出告示,称该违法建设违反了《北京城乡规划条例》第23条第1款的规定,责令立即停止违法建设,将该违法建设于2017年3月13日24时前停止加盖,并回填恢复原状,逾期不拆或继续上述违法建设行为的,乡有关部门将组织人员予以强制拆除。


  8日,北青报记者电话联系了万科青青家园物业,工作人员表示,后续会配合相关部门进行跟进处理。物业工作人员称,发现违建后也进行了及时制止并上报,同时跟业主、燃气公司等方面进行了沟通,“我们也一直在跟双方业主进行沟通协调,包括业主的诉求、后续填埋等工作,物业方面肯定会积极配合。同时,我们也保留追诉业主责任的诉讼权利。”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