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
郴州搜狐焦点网 > 郴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两会正当时,关于房子这件事,我们用数据说话!

2017-03-07 17:12:5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已经开始了,楼市即便不是排名前列议题,也是最关注的议题之一。老百姓们最关心的莫过于衣、食、住、行几大与生活息息相关的问题,衣食行咱们没有话语权,但是关于“住”的问题,搜狐焦点郴州站值此两会召开之际,有些数据想要和小伙伴们分享一下。

郴州2016年度房地产去库存任务超额完成

根据国际经验,一个城市须有10%-20%左右的库存为合理区间。按照去库存工作实施意见,全市统计出的526万平方米库存总量,计划三年消500万平方米,将全市房地产库存去化到合理区间。2016年,政府部门坚持把房地产去库存和棚改货币化安置作为中心工作来抓,推出一系列具有“郴州特色”的优惠政策和具体举措。全年,全市商品房库存减少303.7万平方米,完成年度目标任务180万平方米的168.7%,完成三年计划的60.74%,全市棚改开工率120.2%,其中市中心城区棚改货币化安置率82%、获得中省各类资金50.55亿元;中心城区商品房库存量已不多,库存主要集中在城东、城西新区。

尽管我市去库存三年行动计划有望提前一年完成,但是,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林达集团董事局主席李晓林提出的“三四线去库存首付可降至5%”的观点也值得我们思忖。他建议应改变思路,着力将已经由开发商加杠杆可能形成的风险分散化,由购房人和银行与开发商分担,使几近停滞的现金流激活,从而取得三赢的好结果。

李晓林认为,银行积极配合,与政府配套政策有机互动连动,加大对三四线城镇包括机构和家庭购房者的买方贷款支持力度,让买房者能以较低不低于5%的首付款进入市场,再以同期居民存款利率作为房贷利率基准并适度适时从优放贷,较大限度吸引购房资金,通过加快开发商的解困步伐从而使银行和政府的风险得以减缓乃至规避。

为保证这一举措不会走样异化,在实操过程中应强调以下几点:

1、执行时限,因城因层施策。去化难度大的地方时限可以长一些,如一至二年;去化难度小的地方可以短一些,如半年至一年。房价高一点的地方可长一些,低的可短一些。2、对开发商要限制其在此规定优惠时限内不得涨价,同时鼓励其适度加大优惠力度。3、对政府和银行要提倡其改善服务简化不必要的繁琐手续,但不能放松应有的审核和监管。要制定完善一套以所购房产本身为主,以政策配套优惠条件为辅的抵押质押风控机制。

2016年度郴州房地产业稳定发展

2016年,郴州房地产业稳定发展,房屋销售增长较快,房价温和上升,投资保持增长,项目总体稳定。全市完成销售面积694.46万平方米、金额254.9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3.9%、42.9%,销量总量继续保持全省第3位。全市房地产贡献地税22.71亿元(不含增值税,下同),占地税收入32.1%,其中市城区贡献地税12.33亿元,占比37.1%。

二是房价温和上升。全市商品房销售均价3971.4元/平方米,涨幅6.7%,低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其中市城区均价4258.3元/平方米,涨幅6.8%。近几年,全市房价保持平稳状态,在合理区间上下小幅波动。

三是投资保持增长。全市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212.05亿元,同比增长9.1%,投资总量位居全省第3位。

四是项目总体稳定。全市房地产开发项目434个,开发施工面积2577.5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9%,其中新开工面积497.7万平方米,减少33.7%;市城区出让房地产开发用地减少近七成。

城镇化是郴州楼市良性发展的少有路径!

城镇化是去库存根本途径,也是三四线楼市良性发展的少有路径。提高三四线城市基础设施水平,增强与大城市之间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促进公共服务均等化,这是具体路径。因此,借助轨道交通建设、都市圈内三四线城市增加土地供应,棚改货币化,疏导大城市需求到周边小城市,这是今年去库存的路径创新。今年,热点楼市回调已成定局,三四线楼市能否稳定,成为全国楼市能否稳定,发挥楼市稳投资、稳消费的关键。2017年大力扶持三四线楼市,特别是都市圈内的三四线城市,在疏导需求的同时,让热点楼市释放泡沫,也是今年楼市的政策热点之一。

郴州作为三线城市,从郴州西站扩容提质到郴州北湖机场建设,从郴州通用航空学院到文化艺术中心,从兴永郴赣铁路到布局城市轨道交通,在础设施水平、增强与大城市之间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促进公共服务均等化方面力争上游孜孜不倦。

有句老话说得好“要想富,先修路!”郴州在北湖区华塘镇建设4C级民用机场,预留扩建4D级条件,并建设完善2个铁路客运站、3个铁路货运站,建成4个公路客运站,规划停车场48个,布局2大物流中心、2个货运站,公共交通机动化出行分担率达到40%,设置20%以上公交专用车道,规划建设3条BRT线,公交车辆配车1000标台左右。布局公交停保场5处,公交枢纽站8处并新增14处公交首末站,建设智能公交电子站台系统。从以上的一串数据,可以看出郴州的轨道交通建设正日臻完善,一个更加便捷更加醇熟的林邑之城指日可待。

另外,说到增加土地供应这一块,小编了解到2017年郴州将会有若干新盘如雨后春生般“滋生”。

盈丰国际项目位于南岭大道与香雪西路交汇处,是郴州五岭板块上又一未来城市综合体。规划总用地面积约26641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87391平方米,其中商业建筑面积为19975平米,住宅建筑面积约97205平米,总户数792户。
豪斯卡该项目位于民权路北侧,规划总用地面积约6748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40842平方米,其中商业建筑面积6004平米,公寓建筑面积27727平米,住宅总户数381户。
生源公馆拟建于骆仙西路人防办西侧,整个用地成“三角状”,地势起伏,较大高差为十米。规划总用地面积约897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51530平方米。其中商业建筑面积约1491平米,住宅建筑面积约为39112平米,总户数332户,容积率4.57,规划绿地率35.3%。
中汇商贸大厦拟建于郴州大道南侧,恒隆国际正对面。项目地块呈西南-东北走向,规划总用地面积约13032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46907平方米。
名都翡翠郴州益民房地产公司开发的又一新盘。项目位于梨树山片区槐树路西侧(原郴州饲料厂旧址),该项目分为四个地块,规划总用地面积60320平米,总建筑面积202912平米,拥有1688户住宅数,并配套有幼儿园及8278平米商业建筑。据悉,该项目营销中心即将开工建设,预计于今年下半年开盘。
益商国际项目拟建于国庆南路与郴州大道交叉口处邻近京珠高速,项目用地性质为商业金融用地。规划总用地面积约257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1026平方米。
荣泰商务中心位于青年大道以南,靠近南塔公园,四周为荣泰花园小区,总用地面积3648.4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6906平米,其中办公面积24307平米,商业面积14671平米。
凤凰名邸一期位于郴县路西面,“东田金湾”小区北面,用地面积17248.7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98296平米,其中住宅面积约75415平米。该项目规划容积率4.48,绿地率35%,住宅总户数为744户。
华东雅苑项目位于青年大道和白露塘路交会处西南角地块,靠近人民医院东院,用地面积约40292平方米。
天域国际项目位于人民西路“新一佳”超市的北面,项目东、北面紧邻北湖公园,西临体育训练基地,总用地面积约10202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8.45万平方米,意向方案为两幢33层住宅及1幢32层公寓式住宅。天域国际建成后将成为北湖板块又一标志性建筑。

以上郴州新批的地产项目区位不一,但更多的仍项目仍然紧跟政策步伐,积极开拓梨树山、王仙岭以及城东等新兴片区。随着新城区商业、教育及医疗等配套设施的不断完善,人们的优选居住地必然要从拥挤的城中心向居住环境更为舒适的新区转移,新地块、新社区的升值潜力也将在不久的未来被充分激发。

注:以上部分数据来源于郴州房产局

5007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