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
郴州搜狐焦点网 > 郴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海南重拳稳楼市 专家:其他区域政策有望收紧

2017-03-04 09:41:36 来源: 北京青年报

继廊坊、三河、张家口、怀来、涿州等环京地区限购之后,3月1日,楼市火爆的海南省,也传出将对房地产市场进行调控。海南省住建厅表示,将严打捂盘惜售,开发商随意涨价超过备案价格5%以上,将暂停网签。

对此,业内专家分析,春节后,房地产市场的政策进一步收紧,不仅加息的预期逐渐出现,从地方执行调控政策看,其他地区也依然有收紧的可能性。

海南将限制开发商随意涨价

河北地区作为距离北京最近的环京县市,因房价持续上涨,备受社会关注。截止目前,河北省已有廊坊、大厂、香河、张家口等6个县市相继出台限购政策。3月1日,涿州市政府也发布了《关于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意见中指出,涿州市将实行住房限购和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

据《海南日报》报道,2月28日上午,海南省住建厅召集42家房地产开发企业和28家中介机构召开座谈会。海南省住建厅表示,下一步将加大督查监管力度,联合相关部门继续开展整治,并重点督办、曝光一批存在违法违规行为典型案例。对销售价格超过备案价格5%以上、随意涨价的,责令限期整改、暂停网签、停发后期预售许可;对虚假宣传、囤积房源、捂盘惜售以及故意人为制造房源紧张的,加大曝光和处罚力度,问题严重的取消经营资格,并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环京楼市短期内将降温

据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对中新经纬客户端(微信公众号:jwview)分析称,去年年底,京津冀周围的怀来县实施了限购政策。3月1日,位于环京地带的涿州也实施了调控,京津冀一体化中,区域内不论是北三县还是其他区域,房价涨幅均比较明显。以涿州为例,过去一年房价部分区域上涨超过一倍,这种情况下,市场投资需求聚集,市场炒作氛围浓郁,所以出台政策是非常有必要的。

张大伟指出,过去一年,环北京地带的涨幅可以说是全国先进,但目前约束性政策力度非常有限。这种情况下,目前的调控政策必须严格执行,才能将已经火爆的楼市有所降温。从市场看,目前公布的政策对房地产市场的影响相对较弱。预计这一政策后,房地产市场可能会有短期降温,但很快会被消化。

张大伟说,此次环京地带和海南省都开启调控模式。与去年“9 30”楼市新政后,部分楼市价格上涨过快有关。春节后,房地产市场的政策进一步收紧,不仅加息的预期逐渐出现,从地方执行的调控政策看,也依然有收紧的可能性。

银监会:将对带泡沫房地产信贷加以限制

3月2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会上,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郭树清指出,今年,银监会将坚决治理各种金融乱象,把防控金融风险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确保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

银监会主席郭树清指出,房地产市场地域性差别巨大,不同城市、不同地方的房价涨幅所包含的泡沫,或者风险情况不一样,所以在金融调控方面,希望银行从自己的实际出发,稳健、审慎地把握对房地产市场的资金投放,包括对开发商和居民个人。

同时,银监会副主席王兆星表示,在房地产信贷政策方面,采取差别化的政策,对带有泡沫和投机性的房地产信贷需求要加以限制。对于一些房地产库存过大的三四线城市,有去库存的问题,在信贷上要给予考虑。他说,在城市化过程中,住房需求特别是基本的住房刚性需求,是改善老百姓居住条件的信贷需求,应该给予信贷支持。

对此,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认为,预期后续房地产市场信贷政策将明显分化,一二线城市有收紧的可能性,而三四线城市政策可能有所放宽。但因为执行政策的是各商业银行,商业银行只要有额度,更多会投入到一二线和周围区域。所以在过去去库存的一年多里,商业银行主要资金投放区域分布在库存并不多的核心城市。因此,未来决定楼市走势的依然将是信贷政策是否会收紧。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