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
郴州搜狐焦点网 > 郴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北京自住房或仅针对无房家庭出售

2017-03-02 09:48:00 来源: 21世纪经济报道

1、人社部副部长游钧:去年年底正式启动养老金投资运营实施工作,首批与社保基金理事会签约的是7个省,涉及资金3600亿,目前资金在划拨过程中。基本养老金投资运营并不意味“入市”,进入股市只是其中一个投资选择。

2、北京市住建委召开的住房保障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上消息称,接下来,自住房或将只针对无房家庭进行销售,且不允许三年内有房屋转出记录的家庭申购。

3、新华社:近日,《厦门市保障性商品房管理办法》正式印发。这标志着继2014年停止配售之后,今年保障性商品房将再一次在厦门市推出。申购将采取“小轮候”方式,按批次公布配售方案。

【财经要闻】

1、统计局:2月,官方制造业PMI 51.6,连续5个月在51以上,比上月上升0.3个百分点,且高于去年同期2.6个百分点;官方非制造业PMI 54.2,比上月回落0.4个百分点,连续5个月保持在54以上。

2、发改委李朴民:“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和“投资刺激计划”不是一回事,不具有可比性。当前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矛盾的主要方面在供给侧。因此,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不能搞“大水漫灌”式的强刺激。

3、央行:2月,对金融机构开展常备借贷便利操作共203.53亿,其中隔夜0.2亿、7天159.27亿、1个月44.06亿,利率分别为3.1%、3.35%和3.7%;对金融机构开展中期借贷便利操作共3935亿,其中6个月1500亿、1年期2435亿,利率分别为2.95%、3.1%。

4、央行:周三进行了100亿7天期、100亿14天期和100亿28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持平于2.35%、2.5%和2.65%。当日逆回购到期规模为700亿。分析师表示,资金面是否继续承压将会成为近期金融市场的主要风险点之一。

5、中证网:在1月末摸底人身险公司“开门红”经营情况后,保监会3月1日再次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人身险公司于3月3日前上报近期业务经营情况。报送内容分为经营情况简报和经营数据统计表。

6、住建部城乡规划司有关负责人表示,2017年住建部将进一步加大违法建设治理力度,将扩大卫星遥感监测范围,正式启动卫星遥感监测违法建设在所有城市的全覆盖。目前,已经启动了297个地级以上城市的违法建设监测工作。

【投资风向】

1、工信部部长苗圩:积极采用工业互联网、工业云、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大力发展基于互联网的个性化定制、按需制造、众包设计等新型制造方式,鼓励支持平台经济、移动O2O等新商业模式发展,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2、工信部等四部门:印发《促进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发展行动方案》。提出主要目标,到2020年,动力电池行业总产能超过1000亿瓦时,形成产销规模在400亿瓦时以上、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龙头企业。

3、发改委等七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扎实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的意见》。《意见》强调,各地要切实抓好落实,着力改进和加强高标准农田建、管、护等各个环节工作,进一步提升建设质量和水平,推动高标准农田建设迈上新台阶。

4、国务院日前印发的《“十三五”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规划》强调,力争到2020年在学有所教、劳有所获、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等方面持续取得新进展,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总体实现。根据规划,我国将建立基本公共服务清单,含教育住房等81项。

5、3月1日,乐视网(300104.SZ)发布公告称,收到深交所关于乐漾影视问题的监管函,乐视网核查后发现,确实存在问题,在2月26日,收到实际控制人、控股股东贾跃亭先生的配偶甘薇发来的《同业竞争说明与承诺》,对于乐漾影视与上市公司存在的同业竞争问题表示歉意,同时认为并不存在损害中小股东利益问题,将在优先保障上市股东利益前提下,未来一个月内提出合理解决方案。贾跃亭也表示将督促甘薇完成解决方案。

【社会热点】

1、昨日上午,较高法公布了新修订的《较高人民法院关于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的若干规定》,明确被执行人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期限为二年;以暴力、威胁方法妨碍、抗拒执行情节严重或具有多项失信行为的,可延长一至三年。

2、教育部消息,2016年我国出国留学人员总数为54.45万人,其中留学回国人员总数为43.25万人,留学回国与出国留学人数“逆差”逐渐缩小。中国已成为世界较大的留学输出国。

3、据中国气象局监测,2016-2017年冬季,全国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1.9℃,是1961年以来最暖的冬季。随着春天的到来,多地气温偏高的状况还将持续。

4、1日起,杭州网约车新政正式实施,曹操专车、神州优车、首汽约车三家平台获经营许可证,滴滴、优步暂未获运营资质。

5、教育部日前表示,从今年春季开学起,全国城乡统一实施“两免一补”(免杂费、免书本费、逐步补助寄宿生生活费)政策。

【国际要闻】

1、韩国负责“亲信干政”事件调查的特别检察组2月28日结束其调查活动,认定总统朴槿惠为涉腐嫌疑人。

2、美国总统特朗普2月28日晚在国会发表上任后的首次演讲,呼吁国会通过立法,吸引公共和私人投资,为美国基础设施建设投资1万亿美元。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