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
郴州搜狐焦点网 > 郴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京自住房或将只面向无房家庭 今年分配万套公租房

2017-03-02 09:33:42 来源: 北京时间

今年,本市将建设筹集各类保障房5万套、竣工6万套。记者昨天从市住建委获悉,下一步,北京的自住房销售政策将调整,或将只针对无房家庭进行销售,同时不允许三年内有房屋转出记录的家庭申购。

今年将分配约万套公租房

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本市将建设筹集各类保障房5万套、竣工6万套。年度竣工建设计划共99个项目、9.5万套房源。其中,公租房3万套、经适房0.9万套、限价商品房1.7万套、自住房1.7万套、定向安置房2.2万套。

在公租房项目分配方面,前期组织的3.2万套分配项目将加快组织分批选房入住,一批预计明年竣工的项目也将提前启动预分配工作。据了解,2013年底前开工建设的公租房,今年年底前90%完成分配。2014年开工建设的公租房,今年年底前85%完成分配。也就是说为实现以上公租房分配目标,今年还将分配约1万套公租房。

4万套棚改安置房完成选址

今年,北京将新增1.5万套自住房供地。目前,市规划国土部门已筛选确定了项目地块,并同步明确了项目供地时间、节点,以及开工进度。相关部门将要求各区优先供应自住房项目用地,并同步完成征地、拆迁,加快前期相关手续办理等工作,确保尽快供地、尽快开工、尽快销售。

此外,今年,北京计划完成棚户区改造3.6万户,重点实施望坛地区、南锣鼓巷地区四条胡同保护整治、三里河地区、丰盛地区等棚户区改造和环境整治项目128个。

“十三五”期间,本市计划在昌平、房山、大兴和顺义四区完成4万套棚改安置房建设工作,用于对接中心城区的人口疏解安置工作,目前已完成4万套棚改安置房的集中选址工作。

公租房准入标准将放宽

记者了解到,今年,市住房保障部门将会同相关部门,研究进一步放宽公租房准入标准,扩大保障范围,让公租房更多地惠及城镇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新就业无房职工和符合条件的外来务工人员三类人群。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结合首都城市功能定位、居住证制度和本市人均可支配收入水平变化等情况,实行分类保障,实施差别化租金。

本市还将结合保障家庭收入水平、房屋市场租金水平及财政保障能力等情况,逐步扩大补贴政策的保障范围,提高补贴标准,增强住房保障家庭的租房能力。市住建部门表示,目前相关政策已经列入计划,正在研究制定当中。

保障房出租入市将建平台

针对自住房,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对自住房销售政策进行调整,或将只针对无房家庭进行销售,同时不允许三年内有房屋转出记录的家庭申购。

今年1月,在润景园自住房项目进行了剩余项目销售对象和销售次序试点,公开销售的446套剩余房源中,20%定向向东西城无房家庭销售。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试点主要是为了促进职住平衡和中心城区人口有序疏解,更好地满足本市无房家庭住房需求。下一步,市住房保障部门将根据项目试点情况,结合各区实际,确定其他项目的具体销售方案,届时将会在项目销售公告中提前面向社会公布。“下一步将对自住房销售政策进行调整,或将只针对无房家庭进行销售,同时不允许三年内有房屋转出记录的家庭申购。”

目前,市住建委正在研究规范自住房等房屋租赁管理的相关政策,拟将已购保障性住房出租纳入市、区政府搭建的交换服务平台统一管理。已购保障房家庭确有出租需求的,引导其通过服务平台,将房屋出租给保障房备案家庭等符合条件家庭,盘活存量,促进房源循环使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