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
郴州搜狐焦点网 > 郴州新房 > 新闻中心

美国楼市接近全面复苏 中国买家流量并未放缓

2017-03-01 09:31:58 来源: 21世纪经济报道

全美房地产经纪人协会(NAR)2月2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月份成屋待成交销售数较去年12月份下跌2.8%,出人意料地创下了近一年来的新低,成屋待成交销售数很大程度上预示了未来一两个月内交割的交易数量。

NAR经济学家Lawrence Yun对此分析称,“数据恶化背后的原因主要是1月份全美挂牌出售房屋短缺,另外美国利率上行和房价上涨使得许多潜在购房者退却。”

“最近在美国房源供应端比较紧张,就供给端来看,现在美国很多人犹豫要不要卖房,因为担心能力不足以承担下一套房子。与此同时,美国很多长期租房的年轻人开始考虑买房,因为工资上涨了。也就是说上涨的需求遇到供应量收紧,就使得成交量增长缓慢。” 2月28日,美国较大的房地产数据平台Zillow高级经济学家Aaron Terrazas在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时表示。

美国楼市已接近全面复苏

2008年美国房地产市场泡沫的破裂,信贷环境出现恶化,最终导致了历史上最严重的金融地产危机,后来在货币宽松政策的刺激下,经济开始复苏,就业逐步改善,楼市逐渐开始复苏。据仲量联行报告,美国多个城市地区的房价,直到2010年左右才开始止跌回升。

“我们的数据显示,2008年金融危机后,美国房价的中位数从较高位下挫达22%,目前市场已接近全面复苏的状态,预计将在二月或者三月份看到房价中位数突破金融危机之前的水平。” Terrazas说。

据Zillow刚发布的1月份美国房地产市场报告显示,美国目前的房价中位数为19.53万美元,较上一年同比增长7.2%,房租比上一年增长了1.4%。另据全美不动产协会(NAR)公布的数据,1月成屋销售跳升3.3%,经季节调整后年率为569万户,这是2007年2月以来的较高水平。

“美国楼市的较大的风险是房源供给紧张,我们的数据显示,买家一般要竞标二三次才能买到房子,对于首次购房的年轻人更加困难,许多人往往就继续租房了。现在在美国买房就像坐过山车一样,好不容易看中一套房子,可能很快就被别人抢走了。” Terrazas说。

“一月份的房价涨幅让人担忧,因为房价增速为收入增速的两倍多,另外,当下的贷款利率水平比六个月前高了不少。尤其是在那些最贵的市场,潜在买家将会感觉到预算吃紧,很可能需要更多的存款,或者放低购房标准。” Lawrence Yun说。

今年美国房价增速将放缓

不过有迹象显示,因供给稀缺及可负担水平继续恶化,预计美国房价的增速将在2017年放缓。

“佛罗里达州和德克萨斯州的房价在过去几年已上涨很多,抢走了旧金山、洛杉矶等上涨较慢的市场的光彩。特别是旧金山湾区的减速,是因为这些市场房价太贵,因此许多人无法承受,这限制了需求。尽管最近全美的房价都在上涨,但我们预期2017年全国范围都会出现增速放缓,因为贷款利率正在上行,人们的承受能力也在下降。” Zillow首席经济学家Svenja Gudell在报告中指出。

另外据NAR在2月21日公布的较新房屋可负担模型显示,越来越多的美国人难以负担一些大城市高昂的房价。很多房地产热门市场中,贫富差距过大,在当地工作的工薪阶层根本没法负担住房。

据毕马威1月31日发布的报告显示,美国的房地产从业人士认为,尽管美国很多地区的房价涨幅已经趋缓,甚至有部分地区可能进入调整或者下降,但2017年美国整体房地产市场还是积极向上的趋势偏多一些。

中国潜在买家无减少迹象

据全美房地产经纪协会2016年7月发布的报告显示,中国买家(包括大陆、台湾和香港)连续第二年成为美国住宅房地产较大的买家,从2015年4月到2016年3月的一年间,外国人在美国购入价值1026亿美元的住宅房产,其中中国人共购置29195处物业,总价值高达273亿美元。位列第二的外国买家加拿大人购入的房产价值为89亿美元。

中国买家的强大购买力,也促使了像Zillow这样的美国房地产信息公司进入中国市场。据介绍,Zillow成立于2006年,目前网站上有1.1亿个美国房源,约占三分之二的全美市场份额。商业模式是将房地产经纪人和抵押贷款公司与最终的卖家、买家与租房者相连接,收入主要来源于其高级房地产经纪人项目和对抵押贷款公司所收取的订阅费以及展示广告。目前在中国有三个渠道,一个是微信公众号,另外和乐居网及也有合作。

“目前,我们网站来自中国的流量占到了国际流量的3%,落后于加拿大、印度和墨西哥等国。2016年,我们网站上的中国用户搜索的房价平均在48.5万美元左右,这比全国挂牌房屋的中位数24万美元高了不少。我们注意到中国用户最多搜索的社区包括马赛诸塞州的列克星敦、纽约州,这些地方有优质的教育资源;另外旧金山湾区、硅谷这些有很好工作机会的地方,也很受中国用户青睐;还有一些传统的华人社区也挺受欢迎。另外中国人倾向于寻找新房。” Terrazas说。

国家外管局于2016年12月31日公布了个人外汇信息申报管理的相关调整内容,虽然每人每年可购汇总额仍是5万美元,但却迎来了更复杂的购汇流程,以及更严格的购汇用途监管。此举的一大目标是打击此前利用经常项目从事资本项目交易(比如海外购房和投资等)等行为。

“最近我们看到来自中国的流量并没有放缓,总体而言,中国人主要是由教育和就业机会驱动,而在美国买房的,因此对于汇率和外汇监管的动态不是特别敏感。” Terrazas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