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
郴州搜狐焦点网 > 郴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湖南对房地产用地亮“红”“绿”灯

2017-02-15 09:25:40 来源: 新华社

房价上涨压力大的城市,将增加土地供应,提高住宅用地比例;房地产库存量过大的城市,将暂停新增房地产用地……记者14日从湖南省国土资源部门获悉,湖南省将对房地产用地进一步实行分类调控,对不同地区分别亮“红”“绿”灯。

据了解,湖南省去年发布的房地产去库存措施中提出,库存去化周期超过36个月的,原则上停止新增房地产开发用地审批和供应。目前,湖南省国土厅已暂停祁东县、衡山县、汝城县等9个县(区)新增商品房的用地审批。

去年下半年开始,湖南省房价呈现快速上涨态势,土地成交楼面均价也有明显上涨。湖南省国土资源工作会议要求,加强房地产用地调控,盘活存量、用好增量,注意土地投放的节奏和时序。跟踪监测房价走向,对暴涨暴落的情况查找问题、提出预警,把房价稳定在较为合理的区间。

此外,湖南国土部门还将针对不同产业用地强化分类调控。一方面,严把新增产能用地用矿关口,不向产能过剩和低水平重复建设的项目供地批矿;另一方面,对于现代服务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等鼓励采取灵活多样的供地方式,支持农村新产业、新业态的用地需求。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