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
郴州搜狐焦点网 > 郴州新房 > 新闻中心

2016北京土地成交创新低 市场供应平衡待改善

2017-01-13 09:14:45 来源: 新华网

据机构较新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北京公开土地市场共实现土地成交44宗(含3宗棚户区改造),相比去年减少66宗,也创造了自2004年北京土地市场全面实施“招拍挂”之后的新低。44宗土地建设用地面积合计464.88万平方米,同比减少37%、54%,土地出让金合计852.51亿元,同比减少62%。业内表示,2016年北京土地市场创造多个历史新低,这也标志着土地市场进入极度稀缺阶段。

值得注意的是,在2016年当中,第四季度相比前三季度的土地成交有比较大的增加,住宅用地供应占比达到41.2%,达到2013年以来的较高水平。排名前列太平戴维斯华北区项目及开发顾问部董事熊志坤表示,这是930政策的要求,排名前列个是合理调整土地供应结构,包括加大住宅用地供应力度,还有住宅户型的要求,加大自住型商品房用地供应力度;第二个方面是控地价、限房价。

熊志坤分析到,“控地价、限房价”的作用主要表现在两方面,排名前列是合理设定上线价格,第二,报价达到上限以后,转为现场竞报自持商品住房面积,自持商品住房将全部作为租赁住房,自持年限与住宅土地出让年限一致。

据资料统计,目前海淀北部及大兴黄村等4宗土地其中纯商住宅部分竞为自持,自持部分规划总建面50万平方米。但业内人士对此表示担忧:很多房企也在并未形成明确商业模式的前提下即出手拿下了自持地块,在明年即将接受市场大考。

“排名前列方面要是解决资金的压力,土地买房要大力的投入,资金的来源除了传统的营收方面,现在也会关注其他的方面,比如引进财务的投资者,资产证券化,建立众筹平台,这可能会也会解决一部分的资金来源问题;还有一个关键问题,出租性公寓如何提高收益,也有一些值得关注的地方:排名前列个是产品创新,第二个是服务创新。产品更多的在产品精细化、品质方面下功夫,做出来的产品有别于目前市场上的服务型公寓和小业主的公寓。”熊志坤补充道。

对于2017年北京的土地市场情况,熊志坤表示,“限房价、控地价”将成为普通住宅用地出让的常态,而在预期开发商拿地热度不减的局面下,该类成交地块的住宅部分将有很大可能由开发商自持,而无法投入市场形成有效供应。同时受限制房价的措施影响,项目备案价格通过难度加大,会延缓取得预售许可证的时间,项目入市难度的加大也将在一定程度上影响未来住宅供应量。因此,预计2017年北京市场供需不平衡的局面将可能不会得到明显改善。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