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
郴州搜狐焦点网 > 郴州新房 > 新闻中心

郴州市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业务指南及流程

2016-12-14 16:22:4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有住房公积金的好处就是“省钱”,用通俗的话语来讲,就是如果你买房或者装修的话,用住房公积金贷款买房装修,国家会替你承担一部分,而自己只需要承担少数的一部分。 对于住房公积金贷款的种类,你了解多少?业内人士讲道,住房公积金贷款的种类有很多:新房公积金贷款、二手房公积金贷款、自建住房公积金贷款,住房装修公 积金贷款、商业性住房贷款转公积金贷款等。楼盘网小编特地整理了关于郴州市公积金买房的相关条件与政策,给大家提供参考,做一个精明的购房者。

贷款对象

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

贷款条件

1、连续缴存公积金6个月(含6个月)以上,且在申请贷款时无6个月连续停缴记录。

2、近两年内购买、建造、大修、翻建自住住房。

3、购房首期付款达到规定比例,贷款购买首套房,首付比例不低于20%,购买第二套房的首付比例不低于50%(执行二套房的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0%)。

4、有良好的信誉,有按期偿还贷款的能力。

5、由住房公积金管理部门认可的抵押、质押或担保。

6、所购住房所属楼盘项目已经市中心审批同意准入并签订协议。

提供资料

1、购房(一手房):提供经房产部门备案的购房合同、首付款发票及房屋预告登记证明,购买二手房的提供房屋过户的房产证,契税票及契税申报表。(原件 复印件)

2、建房:提供国有土地使用证,用地规划许可证,施工许可证及建房预算与合同,并主体工程进度达三分之二。(原件 复印件)

3、借款人及配偶身份证(已婚的提供结婚证,未婚的提供借款人户籍所在地婚姻登记部门出具的未婚证明,离异的提供离婚证和未再婚证明)(原件 复印件)

4、借款人夫妻双方的月收入证明(加盖单位财务章近三个月的工资条或银行盖章近三个月的工资卡流水单)

异地贷款

非本市住房公积金缴存人,需在本中心申请贷款的除上述资料外,还需提供借款人公积金缴交地住房公积金管理部门出具的缴存基本情况及贷款情况说明。

贷款额度、期限

双缴职工较高50万,单缴职工较高30万

最长期限:30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