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
郴州搜狐焦点网 > 郴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不到半年,为何2家航空公司开通中国-新山直航?

2016-12-02 12:48:0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近期,深圳—新山直航航线即将开通的消息引起广泛关注。继5月30日广州直飞新山航线开通,这已是中国直飞马来西亚新山的第二条直航航线。

不到半年时间,两家航空公司相继开通直航航线!其背后原因究竟是什么呢?

“一带一路”战略下中马“较好的时代”

10月31日-11月6日,马来西亚总理纳吉访华,短短7天的访问行程,成果颇丰,双方达成多项合作,包括中马签署马来西亚东海岸铁路项目、新增8个新航站与11条新航线直飞马来西亚等,将推动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再上新台阶。

正如马来西亚贸工部长穆斯塔法·穆罕默德在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所说:“马中经贸合作未来将更加强劲”。

事实上,随着中国与马来西亚双方高层的交流频繁,两国经贸往来迅速扩大,中国已成为马来西亚较大的贸易伙伴,同时马来西亚也是中国在东盟国家中的排名前列大贸易伙伴。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在11月10日召开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2016年1—9月,中国与马来西亚双边贸易额达621亿美元,全年将有望达到900亿美元的贸易规模。

中马关系已然进入“较好的时代”。

优势产能“出海”中国企业“抱团”掘金南洋

新山是马来西亚经济引擎依斯干达特区的核心组成部分。目前,新马经济特区已吸引超过400亿美元投资,尤其是近年经济发展迅速,增速每年高达7%到8%。除了微软、淡马锡、西门子、三菱、松下、达能、hello Kitty等国际巨头纷纷进驻之外,依斯干达特区也吸引了华为、碧桂园、阿里巴巴、中兴、小米等大批中国企业的投资。

根据数据统计,2015年年初,中国超越新加坡成为在依斯干达特区累计投资额较高的国家。以森林城市为例,作为碧桂园的头号项目,目前也已落地了诸多中国企业。

据碧桂园方面介绍,截至11月6日,与森林城市合作的中国企业已达70余家,包括华为、比亚迪、华晟装饰、罗马利奥、中建南方、中建钢构、广东腾越、三义建筑、广东长大等。

与新加坡仅一桥之隔碧桂园森林城市,地缘优势得天独厚,随着新马跨境交通持续升级,其与全球第三大金融中心新加坡将全面加速双城融合。

中国访马游客刷新高将持续拉动旅居产业

11月4日,马来西亚政府正式聘请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担任大马电子商业顾问,并现场推介了大马在中国的排名前列电子旅游馆。与此同时,马来西亚对华延长免签政策至2017年底,在马来西亚国内购买奢侈品不再受限。

过去十年中,中国游客赴马旅游人数从2006年的53万多人,上升到2015年的164万人。据马来西亚旅游与文化部统计,中国已成为马第三大游客来源国。今年1月至8月,中国大陆赴马游客超过140万人次,同比去年增长26.3%,全年很可能要突破200万。据预计,2020年马来西亚将吸引800万人次中国游客前往。

已于5月30日开通广州—新山直航航线的亚洲航空公司已经尝到“头啖汤”。此前,亚洲航空公司大中华区销售总经理刘忠良表示:“自从开通之后,亚航广州-新山航班每天的上座率都达到80%以上,欢迎同行新开航线,共同把这份事业做好。”

随着游客人数持续升高,必将进一步拉动相关区域的经济发展,尤其是刺激拉动旅居产业发展以及增加就业。据了解,森林城市成为了中国到新山的游客的重要来源,因多项利好、配套相继落地,森林城市持续迎来了上岛高峰,吸引了中国、马来西亚、新加坡,甚至中东等世界各地客户。

“枢纽之城”渐成“玩赚”新马模式开启

深圳—新山、广州—新山等直航航线的陆续开通,将直接加强新山士乃机场作为马来西亚第二大国际枢纽的地位。2-4小时的飞行可以覆盖超8亿人口的整个东盟市场,6-8小时的飞行可以覆盖大部分亚太区,将使整个区域的发展推向一个新的台阶和高度。

另一方面,航线直飞是互联互通的重要载体,直飞航线将打开中国直通马来西亚经济特区的新门户。分析人士称,直航航线的开通,将为中马经贸、依斯干达特区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并进一步推动中国“一带一路”战略开花结果。

而碧桂园森林城市位于马来西亚经济特区、扼守一带一路要冲,将凭借其优越区位,获享区域发展红利。

值此深圳-新山直航之际,碧桂园森林城市特别定制全新3条考察路线:4天3夜的“新山+马六甲”特约之旅、4天3夜或5天4夜的“玩赚新马”掘金之旅,重走“海上丝绸之路”,开启“一带一路”文化之旅,并针对首航及开通首月的森林城市考察团推出诚意满满的额外优惠。

首航限量机位现已火热开抢中!

5007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