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
郴州搜狐焦点网 > 郴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创新时代 预见未来”城市经济论坛西安举行

2016-11-30 08:58:25 来源: 新华网

“创新时代 预见未来”城市经济论坛西安举行

新华网西安11月28日电 11月27日,由新华社·瞭望智库携碧桂园联合举办的“创新时代、预见未来”城市经济论坛在西安举行。论坛从宏观层面展望中国城市经济发展走势,探寻“一带一路”战略下西安的发展方向,围绕宏观经济走势、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大都市经济圈建设等方面展开了深入探讨。

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研究员张燕生

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研究员张燕生结合“新常态”时代背景,从国际、国内两个层面分析了中国经济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为西安经济政策的制定和经济发展提供借鉴意义。他表示,要牢牢把握发展实体经济这一坚实基础,把握扩大内需的战略支点,把握“一带一路”所蕴含的巨大商机。南京大学城市科学研究院院长张鸿雁表示,西安在构建区域增长极、建成全球概念的区域方面,可凭借产业传承、文化会展产业、旅游文化之都几大特色要素,建成充满创新、创业机会的城市。

中国科协创新战略研究院院务委员会、中科院大学教授、博导陈锐表示,2020年全国城镇化发展空间布局中,陕西西安位于腹地,发挥区域优势不仅有自身文化,还要有更多的创新实力、活力、动力、潜力,把几个力真正整合起来才可以形成整体发展态势。

经济学家就城市发展、新城镇化建设等分享各自见解

论坛上专家针对西安的城市发展方向、历史文化资源、城市管理规划、城市地产价值等方面探讨西安城市定位与发展。经济学名家分别从创新驱动引领中国经济加快转型、城市产业发展与空间结构布局、新型城镇化与房地产市场发展趋势、城市创新与城市竞争力研究等方面,分享了独到的专业见解。

“对于一个城市的发展,有两个指标很重要,一个是人口、一个是产业。”碧桂园陕西区域总裁郭荣旺表示,西安具备产业聚集的效应和人口聚焦的动力,城市的转型和产品升级势在必行。他说,碧桂园作为城市化进程的重要参与者、新城市的建造者,坚持契合政策方向的策略,自觉承担国家和社会长远发展的责任。正是凭借这种社会责任感,碧桂园集团才实现了长足的发展。

24年来,碧桂园足迹遍布中国并走向世界,从三年前入围中国房企千亿军团,到现在稳居中国地产前三甲,碧桂园立足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省份——陕西省,聚焦中国战略转型期具有成长性的城市——西安,发布“五星家园模式”,碧桂园将以工匠精神、品质居住助推西安城市经济的转型与发展。

(责编:孔海丽、伍振国)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