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
郴州搜狐焦点网 > 郴州新房 > 新闻中心

10月份北京新房市场量价齐跌

2016-11-03 08:48:0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2日电(徐朋)10月份,北京新房市场迅速转冷,成交量下滑明显,不过成交价格下降幅度相对较小。同时,前期市场过热引起的市场恐慌心理日益消除,市场情绪得到稳定。

    据亚豪君岳会统计数据显示,10月最后一周(10月24日-10月30日)北京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房与自住房)共实现成交2676套,成交面积33.63万平方米,环比之前一周分别增加30%、39%。

    10月截止30日,北京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房与自住房)共实现成交8508套,成交面积94.36万平方米,环比上月分别减少41%、32%,同时这一成交量也创造了近5个月的新低。与此同时,10月北京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35449元/平方米,环比下滑3%。

    另据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市场研究院统计,截止29日, 10月北京全市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房)成交量为8800套,环比9月同期下降35.9%;成交均价为34798元/平米,环比9月同期下降2.8%;成交金额为338.18亿元,环比9月同期下降27.3%,10月北京新房市场呈现出了量价齐跌的态势。

    除了自住型商品房,10月各类新房的交易量均出现了下滑。截止29日,公寓类产品在10月的交易量为5100套,较9月全月下降了43.3%。普通住宅成交2367套,较9月全月下降了48.8%;别墅成交863套,较9月全月下降2.8%。自住型商品房交易量有所增长,成交470套,环比9月全月增加39.1%。

    区域分布上,大兴区以1917套交易量、22%的占比位居全市排名前列,房山区、顺义区分居二、三位,交易量均过千,平谷区则延续了9月的热度,以836套交易量、10%的占比位居继续占据第四位。

    10月成交均价超10万/平米的项目共有12个,较9月多出两个,但成交均价超过15万/平米的项目只有北京壹号院、万柳书院,较9月减少了两个。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分析认为,北京新房市场正在重归理性。一方面,购房人心态由恐慌转为观望,市场需求正在萎缩;另一方面,近两年北京新房市场不少项目都属于非普通住宅,首付比例明显提高后,部分购房需求不得不延缓或取消购房计划;此外,新房供应偏大户型和高端化,使得适合中低收入人群改善或首置的中小户型、中低价位普通住宅供应稀少,供求结构的不合理进一步带来了市场交易的低迷。

    从市场供应来看,10月份北京住宅市场仅有9个项目取得预售许可,新增预售2965套,环比减少64%,这一供应量也创造了今年除春节所在的2月份之外的月度新低,供应的不足也使得10月的成交难以为继。11月预期入市的项目量也仅在10个左右。而之后的12月、1月、2月,进入元旦-春节长假期间,也是传统的销售淡季。

    亚豪机构副总经理任启鑫分析认为,在此期间,供应量的不足也将使得成交价格继续企稳。预计这轮供应端的盘整局面将维持到明年4月前后,届时随着新一批自住房等政策房产品的入市,以及后续限定房价的项目陆续供应,预计住宅的市场供应将会逐步复苏,与此同时,楼市的产品形态、价格体系也将发生新的变化。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