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
郴州搜狐焦点网 > 郴州新房 > 新闻中心

重庆:前三季度商品房新开工面积低于销售面积

2016-10-27 08:38:16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重庆10月26日专电(记者张翅)重庆统计局数据显示,前三季度,重庆商品房新开工面积低于销售面积,重庆房地产去库存全面推进。

重庆市统计局副局长张富民认为,一直以来,重庆坚持“高端有约束、中端有市场、低端有保障”的调控思路,今年以来,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入推进下,全市房地产市场显示出去库存的显著特征。

前三季度,全重庆市商品房销售面积为4122.19万平方米,9月商品房销量达到599.92万平方米,环比增长63.5%。处于近五年来同期较高水平;与此同时,房地产供给情况稳定。前三季度房屋新开工面积3557.90万平方米,下降16.0%。其中,住宅新开工面积2207.27万平方米,下降14.7%。

另一方面,房地产投资低位运行。前三季度,房地产开发投资延续了今年以来的负增长态势,完成投资2679.06亿元,同比下降1.3%。

“总的来说,开发投资的低位稳定和销售市场的持续向好有力保障了房地产去库存进程的实施效果。”张富民认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