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
郴州搜狐焦点网 > 郴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买房为了孩子,你弄得清学区房和学位房吗?

2016-10-25 17:17:0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为了让孩子接受更好的教育,越来越多的购房者更多关注小区的教育配套设施。是否在某些教育学区拥有房产,往往决定着孩子在小学和初中阶段的入学资格,所以,在买房的时候学区房和学位房的选择就成了关注的焦点,搞懂学位房的和学区房的误区也变得非常重要,从我个人了解的经验简单谈几点,希望对大家带来帮助。

    首先让我们来谈谈学位房。学位房,是指只要购买了该房源就享有上学名额,一般所带的学校性质为私立或联合办学,只有一个孩子的指标。学位房不受户口的限制,这也是它区别于学区房的一大优势,但是学位房的学校因为是私立的收费特别高,估计小学和幼儿园合起来上完得花十万左右吧,这和花钱买一个学区差不多。而且学位房的学校可能老师流动性比较大,可能质量和学区的统招老师还是有一定的差别。

目前郴州拥有学位房的楼盘如下:

东田金湾】湘南中小学双学位

咨询电话:07352831888

售楼地址:郴州市王仙岭郴县路(湘南中学旁)

华尔蓝湾】郴州市第十九中学

咨询电话:400-869-1111 转 94954

售楼地址:郴州市爱莲湖郴江路西侧

时代邑居】东风完小、市五中

咨询电话:0735-8189966

售楼地址:人民西路24号(原建筑学校)

恒大华府】三完小学位房

咨询电话:400-869-1111 转 94955

售楼地址:郴州市骆仙西区寒溪路

湘域中央花园】三完分小

咨询电话:400-869-1111 转 94971

售楼地址:郴州五岭广场南岭大道和拥军路交汇处(中天大酒店北行200米)

神憩·乾珑】台湾博顿双语幼儿园、苏园中学

咨询电话:07355888888

售楼地址:郴资桂大道与郴州大道交汇处

中地·翡翠湾】九完小分校

咨询电话:400-869-1111 转 94959

售楼地址:郴州市惠泽路66号(财政局旁)

恒隆国际】三完分小

咨询电话:400-869-1111 转 94972

售楼地址:兴隆步行街(项目临时接待点)

云鼎·天阙】九完分小

咨询电话:07353338333|3339333

售楼地址:郴州天龙汽车站入口处

美美世界】三完小 

咨询电话:400-869-1111 转 94964

售楼地址:郴州市北湖区人民西路与国庆路交汇处(北湖公园南门) 

苏仙悦生活】湘南学院附属小学、郴州市六中

咨询电话:07352183666

售楼地址:飞虹路儿童医院旁

新贵华城三期】三完小

咨询电话:07352373999

售楼地址:南湖路35号

   学区房是针对九年义务教育而言的,是由政府在每学年根据片区入学生源情况划分出来的。真正意义上的学区房是:该房子属于某个重点小学或中学的划片学区。买了学区房只是具备了优质学校随机派位的资格,能不能进还得看学校的容量和报名的人数等。

   购买学区房时候应注意以下几点:

1、学区房受到户口的限制,需为当地生源地户籍。

2、并不是和学校离得近的房子就是学区房,并不是一个小区就在一个学区。

3、每年的学区划分并不是固定不变的,会根据学区内所辖人口数量等情况的变化而略作调整。

4、买入前首要一点就是要在各区的教育局网站上,看清楚所在片区的学区图,千万不要用名校学位房的价格买了个普通学位的物业

5,在购买二手房的时候,要提前查清楚看能否落户,或者到当地的派出所或者教育网站调查清楚,看原来的户主户口是否迁走,不然最后签了合同,但是户口迁移不进来,也是很头疼的事情。

6,买学区房时候 应该尽早确定,尽早迁入落户,因为有的地方学校对入学有很严格的限制规定,比如落户满三年,孩子才能入学。

(点击图片可放大观看)

5007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