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
郴州搜狐焦点网 > 郴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动人以行不以言”,社会责任两肩扛

2016-10-25 09:05:14 来源: 人民网

人民网讯 近日,首届全国脱贫攻坚奖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表彰了38名为脱贫攻坚作出突出贡献的各界人士,包括奋进奖10人、贡献奖10人、奉献奖9人、创新奖9人。其中碧桂园集团董事局主席杨国强被授予首届“全国脱贫攻坚奖奉献奖”。

“动人以言者,其感不深;动人以行者,其应必速。”汪洋副总理在表彰大会上指出,民企新典范以实际行动加大个人社会团体参与扶贫的环境氛围。杨国强无疑是公民个人中的扶贫先进典型,其所带领的碧桂园在扶贫事业上也付出良多,实实在在地践行着“动人以行不以言”的理念。

扶贫事业道阻且长,社会责任勇抗肩上。“国家不强大就要被人欺负。国家强大需要一大批有作为负责任的企业家。”杨国强说,这个责任不光是对企业发展的责任,更是对社会和谐的责任。他认为,一个人做点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同样,一个人做好事不难,难的是让大家都来做好事。

一直以来,杨国强在慈善事业中探索前行,希望能为解决中国贫困问题贡献力量,希望为提升国民素质、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从1997年排名前列笔大额捐款算起,19年来,碧桂园集团及其董事局主席杨国强、副主席杨惠妍累计投入超过21亿元,用于教育扶贫、产业扶贫、救灾赈灾等方面,创办免费学校、开展技能培训、建设新村、发展产业,超过4万人得到直接的帮扶,受影响者更众。其中,包括创办了3所慈善学校:全国少有全免费民办高中——国华纪念中学、全国少有全免费大学——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培训退伍军人的全免费学校——国良职业培训学校。

谈及贯穿创业致富始终的慈善工作,杨国强总是强调,这些都是他应该做的,就好像正常呼吸一样。他说:“如果没有国家和社会的帮助,我不可能有机会改变自己的命运,所以今天,我也要力所能及地帮助所有有需要的人。”

一人富,不足以富中国;一人强,也不足以强华夏。脱贫攻坚,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任务,是需要社会各方面共同努力达成的目标。

“动人以行不以言”,杨国强无疑为更多人树立了标杆,扶贫事业也需要更多像他这样的实践者投身其中。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