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
郴州搜狐焦点网 > 郴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北京住宅市场进入存量房市场 二手房均价持续攀升

2016-10-15 08:54:36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网北京10月14日电(孙蒙蒙) “由于土地供应面积的减少,新开工面积和竣工面积持续下降,北京成为二手房成交主导的城市。”13日在戴德梁行举行的三季度媒体发布会上,北中国区研究部主管魏东重点回顾了北京主要房地产市场在本季度的发展情况。

戴德梁行发布数据显示,北京二手房均价持续攀升,2016年8月,北京二手房均价同比上涨15.4%,前8个月二手房销售面积也较去年同期大涨45%。魏东表示北京目前有9.4个月的出清周期,三四线城市出清周期长,为22个月,并表示“看一个城市是不是值得投资或者值得购买,要看城市人口的流入与流出情况,若仅靠当地居民购买房产,房价不会涨很多。”

写字楼市场悄然开启租赁新格局

数据显示,2016年第三季度,北京全市甲级(含高级)写字楼季度净吸纳量高达39.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2.4%。旺盛的市场需求拉动本季度各商圈租金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上调。整体市场按建筑面积计算的有效净租金为每月每平方米383.7元,环比上涨1.5%,五大核心商圈按建筑面积计算的有效净租金为每月每平方米403.2元,环比上涨1.4%。

写字楼市场租赁新格局已悄然开启。部分大业主开始考虑创新做“众创空间”,在提供共享资源的基础上满足租户的短期租赁需求。不仅开发商们可以通过此产品提高自身的空间使用率,迎来更多的租金收益,同时租户也可以节约成本和享受到灵活的租赁周期。

由于目前市场成交租赁表现活跃,且尚未出现任何需求放缓的迹象,预计未来一年核心商圈租金将继续保持上涨潜力。魏东表示:“望京、亦庄、丽泽等新兴商圈已成为市场新宠,凭借较低的租金以及逐渐完善的交通和商业配套,预计未来会有越来越多对租金敏感度高的企业在搬迁选址时将新兴商圈作为他们的优选。”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