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
郴州搜狐焦点网 > 郴州新房 > 新闻中心

金科精准扶贫持续落地:重庆忠县取得阶段性成效

2016-08-19 17:15:2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5月30日,金科向重庆忠县石子乡杨兴村捐赠500万帮扶资金。时至今日,建设后的重庆忠县石子乡杨兴村新房林立、基础设施配备完善,展现出新的面貌,金科精准扶贫已初具成效,未来三年,金科拟在杨兴村投入2000万帮扶资金。

加强产业扶贫

金科团队入驻八斗台景区

金科在实地考察杨兴村的生态资源和农业资源之后,将产业扶贫作为杨兴村扶贫的重头戏,并拟定产业扶贫方案,加强产业项目合作。

“我们回去之后会讨论出台一个可行方案,金科大酒店的服务团队、金科物业也将全面入驻八斗台景区,提升八斗台的服务力。”金科股份党委书记蒋兴灿表示。  

据悉,八斗台景区是杨兴村的旅游开发项目,以旅游带动经济,脱贫致富,但是杨兴村没有专业的旅游项目运营团队,在旅游配套上也较为滞后。再入杨兴村,金科也将其金科大酒店团队、物业团队带进杨兴村,将八斗台景区的运营能力、服务能力提档升级。

基础设施配套完善

提升杨兴村居住环境

金科在今年5月30日向杨兴村捐赠帮扶资金500万元,帮助杨兴村完成134户居民点基础设施建设、危房改造等,改善当地人居条件。

“前期所投入500万元的效果已经显现,杨兴村社区卫生室和便民服务中心已经投入使用,其中,便民服务中心我们要把它打造成为全县的示范点。”蒋兴灿表示。

此外,杨兴村曾家寨广场上目前已经打造了一批旅游配套产业,建设完成后将兴办农家乐、家庭公寓、土特产店等,帮助贫困户找到就业岗位,增加收入,丰富拓展杨兴村旅游业。 

践行民企责任

3年拟投入2000万助力脱贫

据悉,目前金科已为杨兴村捐赠500万元,余下1500万元拟在明年和后年逐步落地。“集团在扶贫会议上表示,对忠县地区的精准扶贫要落到实处,做出成效,确保贫困村脱贫致富”蒋兴灿说。

除了精准帮扶杨兴村之外,金科还将在忠县其他贫困地区加强产业项目合作,其中,拟投资1000万与忠县部分优秀养殖企业、商贸流通合作,输出金科先进的经营管理经验,采取“公司+农户”的模式,为当地农户提供种子、鸡苗等,金科下属商贸、酒店、物业公司将进行收购,帮助当地村民脱贫致富。

忠县县委书记刘贵忠表示:“金科集团实力雄厚、技术专业,在结对帮扶忠县的半年多时间里,积极主动、真诚扶贫,为忠县的脱贫攻坚做出了重要贡献。”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