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
郴州搜狐焦点网 > 郴州新房 > 新闻中心

碧桂园·森林城市启动地标建筑国际设计竞赛

2016-08-16 08:31:38 来源: 人民网

人民网讯 作为碧桂园目前的头号战略工程,自面世以来,森林城市项目的开发建设不断聚焦广泛关注。8月13日,碧桂园在北京举行“绿色天际线·碧桂园·森林城市地标建筑国际设计竞赛”发布会,宣布正式启动该项大赛。这标志着森林城市的进展开启了全球参与的新阶段。


  启动仪式

  关于本次大赛的目的,碧桂园集团副总裁黄宇奘在发布会上表示,一是希望能够在全球范围内征集生态建筑综合体的创意,二是在全球寻找优秀的合作伙伴,三是呼吁全球共同关注环境保护和对全球模式的探索。

  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东方明珠塔设计师江欢成表达了对森林城市发展理念与设计的认可,他认为森林城市无疑是一次有益的探索,它力求解决人们居住在高层建筑的不舒适感,以做到接地气、绿色、生态、环保。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大赛的评委阵容吸引了多位国内外高级建筑设计大师和业内专家。斯蒂文霍尔建筑师事务所北京办公室总监罗勃特(Roberto Bannura)就是其中一者。他于发布会指出,“森林城市有一种社会空间、娱乐空间、文化空间,使得我们的居住、办公等都能够有机的结合在一起。希望参赛者的作品有创新性、启迪性,少有。”

  据了解,森林城市由4座人工岛组成,此次竞赛设计研究范围位于岛一东侧中部。研究范围东北侧分布已建成的海之贝销售中心、交通中心、渔人码头以及即将落成的森林酒店。

  本次竞赛设计范围为A、B地块,占地8.9公顷,同时需对A、B、C、D四地块进行城市设计研究,城市设计研究范围24.0公顷,设计内容包括明确地块总体目标和引导策略,建立稳定、可持续的城市空间发展框架。

  媒体提问环节,碧桂园集团副总裁黄宇奘向媒体表示,“造城项目是我们的特长,接下来也会选取人口多,对住宅要求高的国家来发展,包括马来西亚、印尼等”,将森林城市的经验复制到其他地区和国家。另外,他表示,海外业务发展也是碧桂园董事局主席杨国强十分关注的问题,他透露杨国强提出,未来碧桂园要在国内外同步发展,也会在国外上投入更多的人力。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