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
郴州搜狐焦点网 > 郴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平安好房像新房营销平台二手房业务要线下布局

2016-08-16 08:30:53 来源: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8月15日电 (余燕明)房地产互联网平台平安好房更像是一家背靠平安集团的房地产营销公司,这家在2014年上线的房地产网络平台,旗下规划有新房、二手房、租房、海外房产、房产金融与众筹等房地产全产业服务。

  8月13日,平安好房联合海南富力、海南万科、海南雅居乐清水湾、海航地产、北京联盛行等地产商和地产服务机构在北京成立了“北京-海南房友会”,整合资源为北京前往海南购房的客户提供登岛、购房、旅游、度假等服务。

  平安好房主导成立的“北京-海南房友会”目标是实现信息共享和降低登岛成本。通过网友互动,房友会让购房者共享海南房产信息及各种主题俱乐部活动,吸引目标客户,并辅之线下主题活动,有意向的购房客户看到感兴趣的楼盘和活动以后,可以参与登岛报名,集合购房客户,实现配套包机旅行、房屋共享、用车共享,以此降低登岛成本。

  平安好房成立房友会希望对这些意向购房客户可以提前做好安排,实现客户的一键式服务,让这些意向客户在旅游度假的环境下,完成目标楼盘的参观和签约,平安好房也会提供一些购房补贴和金融服务。

  “北京客户前往海南购房,与刚需置业不同,属于冲动型、投资型购房,所以强广告等营销模式效果有限。”平安好房董事长兼CEO庄诺告诉人民网记者,“所以北京客户去海南购房,圈层营销、口碑营销的效果更好一些,平安好房整合一些资源给这些客户去海南旅游、度假提供一些服务。”

  在当天平安好房“北京-海南房友会”成立现场,上千人聚集的宴会厅里,不少人是平安集团保险业务员,这些保险业务员正在为房友会前往海南购房“导客”。

  这也是平安集团设立平安好房的优势,平安集团在金融领域拥有大量的客源基础,寿险客户、财险客户和信用卡客户基数庞大,而在房地产领域挖掘已经累积的客户基础,平安集团有相当的底气与意愿。

  除了庞大的客源基础,平安集团能够给平安好房提供的另一大优势,就是金融服务。平安集团拥有银行、信托、基金、保险等全金融业务板块,为此平安好房自身定位也是“国内专业的互联网+房地产+金融电商平台”。

  这家期望布局新房、二手房、租房、海外房产、房产金融与众筹等房地产服务多板块的电商平台,到今年为止实现了1500亿元新房交易量。

  “今年到现在实现了1500亿元的新房成交额,都是新房交易量,二手房方面刚刚开始探索。”庄诺告诉人民网记者。

  在新房业务上,平安好房相比其他电商平台,优势也就是背靠集团的客源基础和金融服务的支持。

  人民网记者从平安好房的房源列表上看到,这些在电商平台展示的楼盘项目并非平安好房的特别代理,在价格上,也与其他电商平台相差无几,并无明显价格优惠。

  人民网记者也与北京两个同样在平安好房等多个电商平台挂牌在售楼盘营销人士确认,从平安好房电商渠道购房并不能获得更大幅度的价格优惠。记者又致电了两个楼盘的售楼处销售人员,他们的报价与平安好房的标价大致相同。

  一些市场人士认为,新房销售过程中,存在广告宣传价、折扣价、表内价及较低执行价等名目繁多的价格策略,但开发商几乎很少会把较低执行价放给第三方。这意味着这些第三方平台几乎很难拿到新房销售的较低价和大幅度价格优惠,但以“特价”、“低价”为诱饵和噱头吸引关注度,仍然是房产电商平台惯用的营销手段。

  与其他电商平台不同,在平安好房新房频道上,每一个楼盘都会标注“好房宝楼盘”、“安心借楼盘”标识,其中“安心借”是平安好房推出的一款房屋抵押借贷金融产品,“好房宝”则是平安好房与平安大华基金推出的一款购房首付款理财金融产品,收益包括平安大华日增利货币基金与平安好房的房基金,投资最长期限为180天,起存金额2万元/份,限购10份较高限额20万元,“好房宝”的较高年化收益率超过了14%,收益巨厚。

  平安好房除了推出“好房宝”、“安心借”两款房地产金融产品,目前还有“按揭贷”、“安安租”等金融产品,在新房销售上,与平安保险、平安银行均有合作。比如,近期一些开发商与平安好房、平安财险达成合作,针对这些开发商旗下楼盘的房屋、装修等推出财产保险产品。

  比如这次平安好房成立的“北京-海南房友会”,北京的客户可以将自己位于北京的房产放在平安好房上进行抵押获得贷款。

  对新房电商平台而言,网络平台和整合资源仍然难以打通新房销售的“最后一公里”。新房业务线条通常要包括前期顾问策划和中间案场代理,另外还有新房渠道分销,这些要求电商平台布局线下实体门店和培养经纪人。

  平安好房也尝试过在线下铺设渠道或者门店。去年4月份,平安好房在上海实体门店开业了一个为二手房交易专设的线下受理中心,不同于传统中介门店,平安好房这个二手房交易线下受理中心自称为“独立的第三方”,目标为其他房产中介公司的经纪人服务,所有与房屋交易相关的支持服务,都可以在平安好房的线下受理中心办理。

  但这种类型二手房交易线下受理中心,其实并不是平安好房打造自己的房产中介团队,或租用实体门店服务自己的二手房交易。平安好房选择与其他房产中介公司合作,并为此打出的口号是“佣金你赚,服务我干”。

  平安好房受理中心吸引的合作中介多是中小型经纪公司,为其经纪人和二手房交易上下家提供一站式交易服务,包括签约法务支持、贷款按揭、交易过户、代收代付等,相当于租用门店和雇佣专业团队为中小型房屋中介公司“做嫁衣”。

  据平安好房对外宣传,二手房交易手里中心开业以后,十天左右,与上海合作的中介门店数量就超过了上千家,并将这些合作的房产中介公司和门店称为平安好房的“地面部队”。据称平安好房当时继续计划在上海开业多个二手房交易受理中心,并且在年内实现布点百家,二手房交易触角遍布全国。



  但这一举措并未推动平安好房的二手房业务快速起步。在日前平安好房“北京-海南房友会”成立仪式的间隙,庄诺回应人民网记者时表示,公司的二手房业务仍然在探索过程中,目前好房平台实现成交的主要是新房。

  从最开始,平安好房见诸宣传材料和媒体报端的口号是“打造房产天猫”,甚至喊出“消灭中介”。庄诺在受访时也对人民网记者表示,平安好房要“消灭中介”其实是媒体误读,平安好房的理解是利用互联网平台减少中间环节和信息中介,而非针对线下经纪人和房产中介。

  “不得不承认的是,房屋交易是大宗非标交易,交易复杂,所以房屋交易过程里经纪人必不可少。”庄诺说,“房屋交易中注定有些问题是在线上解决不了的,所以要依赖线下经纪人提供专业服务完成交易,房屋交易线上线下都不可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