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
郴州搜狐焦点网 > 郴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湖南兴光有色金属有限公司建设开工仪式

2016-07-21 11:13:1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刘霞

  7月20日,国家“城市矿产”示范基地建设项目——《湖南兴光有色金属有限公司240kt/a工业固废资源化综合利用工程》在郴州市永兴县太和工业园举行建设施工开工仪式,标志着该项目三通ー平基本完工,进入施工建设阶段。在郴州市、永兴县政府及郴州市建行、工行、华融湘江银行、光大银行的大力支持下,在公司股东中信金属公司、项目设计单位湖南有色设计院和承建施工单位湖南省建工集团三公司的共同努力下,紧锣密鼓地拉开了全面施工建设的序幕。

   各位领导亲临建设工地视察指导工作

  湖南兴光有色金属有限公司是永兴县金银产业整合升级的主体企业之ー,在建《240Kt/a工业固废资源化综合利用工程》,是湖南省较大的工业固废资源化综合利用项目,已列为国家“城市矿产”示范基地建设项目。该项目行政许可审批、土地“三通ー平”基本完成,已进入土建施工阶段。

公司董事长曹彦富向中信金属公司董事长孙玉峰先生汇报项目情况

  总工程师郝诗海与湖南省设计院领导合影

  湖南兴光有色金属有限公司成立于1993年6月,地处湖南省永兴县太和工业园,法定代表人曹彦富。公司占地100余亩,现有资产总值9.85亿元,注册资本3000万元。主要产品年生产能力为白银300吨、黄金500公斤、铋500吨、铜500吨、电铅20000吨。是一家集生产、销售、外贸为一体的有色金属企业。

  公司属于工业固废资源化综合利用环保型企业,以生产加工黄金、白银、铂、钯、锡、铋、锑、铜、铅等有色金属产品为主业;自营原材料、机械设备、国家允许经营的有色金属和矿产品进出口业务;兼营来料加工、“三来一补”业务和水利发电。公司拥有自营进出口权,2004年9月经商务部批准为白银出口基地重点企业。于2008年通过了GB/T19001-2008/ISO9001:2008质量管理体系认证,主要产品“兴光牌”白银、铅锭获“湖南省名牌产品”称号。2014年通过了囯家偱环经济标准化试点企业验收,2015年批准为湖南省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拥有9项国家专利,连续13年被评为全国和湖南省、郴州市“重合同守信用单位”、“湖南省质量信用AAA级企业”、“郴州市十佳外贸企业”、“永兴县民营经济纳税大户”,为“中国银都”永兴县有色金属生产加工龙头企业。

   工程建设开工仪式现场

  项目建址永兴县循环经济工业园太和园区,概算总投资13.80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8.30亿元。厂区占地面积400亩,建筑面积8万余平方米。设计年产铅锭5万吨、铜锭3万吨、白银300吨、黄金1.2吨、硫酸铜600吨、硫酸镍450吨、硫酸4吨、粗砷600吨,预计年新增销售收入40亿元、税金4.5亿元、利润4.60亿元,可安排就业人员1000余人。

  该项目具有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经济效益性特色,符合国家支持与发展的产业政策,工艺技术在国内资源化综合合利用领域处于先进水平。项目竣工投产,将成为本省较大、本市唯ー的铜废物综合回收资源化企业,为永兴县产业整合升级示范项目,是公司跨越式发展的里程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