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
郴州搜狐焦点网 > 郴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手握两套房 如何实现利益较大化?

2016-06-24 08:28:13 来源: 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记者 张爱丽

  近日,市民彭先生联系羊城晚报记者,称自己目前在广州持有两套房产,无房贷。为了方便孩子读书,彭先生一家三口现住在位于新港西路中大西区的套内面积为90余平方米的三居室内。该套房由于是在十多年前装修的,这两年一些家具和电器开始因为“年纪”较大而时有“罢工”现象出现,如一些柜门的合页断了需要更换,抽油烟机和空调因为电路等问题需要找人维修。而位于赤岗一带的建筑面积为120多平方米三居室是1998年买入的一手房,全屋全新家具电器,但一直处于空置状态。彭先生表示,他想知道像自己这样的情况,怎样分配这两套房子才能达到利益较大化?是趁着楼市转热卖出还是放租?

  专家支招

  房天下广州二手房电商商圈经理李杰明建议,从利益较大化考虑,彭先生可以将其位于赤岗的三居室对外出租,毕竟该地段未来3-5年的升值空间较大,如果家庭经济情况良好,没有房贷也无需资金周转,不建议放盘卖出。此外,可以对目前自住的新港西路中大西区三居室进行适当装修,例如维修抽油烟机和空调,以保证居住的舒适度。

  李杰明分析,首先,彭先生也说到,目前住在新港西是为了方便孩子上学读书,尽管装修较为陈旧,但不建议彭先生因此而搬离甚至卖出。对于一套房产来说,教育资源是权重较大的附属物,越秀学位房价格居高不下就是较好的证明,如果仅仅是为了提高居住质量的话,彭先生完全可以通过二次装修、重点维修某些电器,彭先生可以等到孩子上完小学或初中后,再将房子卖出。

  出租方案

  对于彭先生在赤岗的120㎡三居室,李杰明认为,该板块临近琶洲,随着琶洲电商总部的成型,未来赤岗一带有很大可能性会成为琶洲互联网公司、电商公司白领优选的居住区之一,不论是租金还是二手房价格都有很大的提升空间。目前,像彭先生这样120㎡全新装修的三居室,月租金至少有5000-6000元。

  而就未来的升值前景来看,随着琶洲电商总部规划的不断落地,待成型之后,将成为广州互联网、电商乃至高新科技产业的聚集区,从深圳和北京的经验来看,互联网等高新科技产业聚集区,往往会成为城市房价的高点之一。

  从赤岗过去7年的升值幅度来看,2009年的二手房均价在1万元/㎡之间,而现在已经达到了3万-3.5万/㎡之间,年均涨幅在20%左右,考虑到珠江新城和琶洲两大CBD的崛起和外溢,未来房价的增幅应该会保持甚至超过这个数字。

  而如果现在就放盘出售的话,彭先生这套物业的楼龄为18年,相对来说比较旧,由于不清楚是赤岗哪一个小区,因此价格难以做准确判断,考虑到赤岗相近楼龄二手房的均价在2.5万-2.8万元/㎡之间,假如出售,彭先生的物业大概能卖到300万-350万元。这样的价格,在目前这个成交热度较高,业主普遍看好后市的二手房市场,想要入手一套在地段和升值前景上与之相当的物业,并不容易,而其他投资渠道风险更大,长远来看回报率也不如一线城市房产。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