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
郴州搜狐焦点网 > 郴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楼市出重磅新消息 房价是涨是降终于清楚明了了

2016-03-23 10:04:40 来源: 人民日报

根据日前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从5月1日起,将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生活服务业4个行业纳入营改增试点范围。其中,建筑业和房地产业适用11%税率,金融业和生活服务业适用6%税率。

  那么,“营改增”将对个人二手房买卖造成什么影响?交易税费到底是增加了还是减少了?

  现在二手房交易要缴哪些税?

  目前二手房交易需要缴纳的各项税费包括营业税、个人所得税、土地增值税、印花税、城建税、教育附加税、地方附加税和契税等。

  其中,营业税(不含附加税)税率为5%。营业税的征收是以住宅全额售价为基数,增值税则有所不同,是以卖出价和买入价税前的差额做基数。

  “营改增”后二手房交易税费是增是减?

  对此,链家网认为,国家营改增的改革方向和本意是减轻税负,二手房交易的整体税收是下降的,不会增加。

   比如:北京市民王先生有一套未满2年的住宅,以80万元的价格转手卖出,他需要缴纳成交价格5.6%的营业税,也就是4.48万元。改缴增值税后,假设增值税税率定为10%,该住房买入价为30万元,增值税=销项税额-进项税额,需要缴纳5万元的增值税(80×10%-30×10%);若该住房买入价为 60万元,则只需缴纳2万元(80×10%-60×10%)。

  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营改增”的背景下,是增加负担还是降低负担,本质上要看进项税额能够得到抵扣。可以从两类不同的购房行为中得到解释:

  排名前列类:购房者购买了一套50万元的住房,目前价格上升到100万元,这个时候进项税额为50/(1+11%)*11%即约为5万元,而销项税额为100/(1+11%)*11%即约为10万元,增值税税额为5万元。

  第二类:购房者购买了一套90万元的住房,目前价格上升到100万元,这个时候进项税额为90/(1+11%)*11%即约为9万元,而销项税额为100/(1+11%)*11%即约为10万元,增值税税额为1万元。

  上海财经大学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胡怡建认为,需视不同情况而定,并不能断言二手房交易的税负一定是提高了。

  你手里的房子,最近涨了吗?你知道北上广深这些一线城市的房价究竟有多高吗?你又知道成都、长沙、昆明和东莞这些二线城市的房价到底有多“低”吗?

  这份“中国房价地图”包括全国70个主要城市的较新(2016年2月)房价数据,由中金公司房地产领域专家跟踪、搜集、整理多方资料(包括一些房产中介及其他数据源)制作而成。

  如果你对上述房价数据没啥概念,看下图:

  100万对99.99%的中国人来说,都不是一个小数字,但对于房价、尤其是北上深的房价来说……

  如你所知,房价并不是由当地居民平均购买力所决定的。对于绝大部分只有工资收入的个人(或家庭)来说,买房是一辈子的事。

  70个主要城市中,2014年平均工资(城镇就业人员平均工资)较低的邯郸只有41219元,较高的北京(在岗职工平均工资)人均102268元,不足邯郸的2.5倍。要知道,北京房价(70943元/平米)可是邯郸(5097元/平米)的13.9倍。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