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
郴州搜狐焦点网 > 郴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步步高新天地 带你去蔡伦竹海踏春赏竹

2016-03-21 17:11:2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聂易圆

  3月19日,在上周的周六,步步高新天地,组织了一场回馈客户的活动,带领了一批高端会员客户,一行人坐着12辆豪车,浩浩荡荡的驶向耒阳蔡伦竹海,踏春赏竹。当天的天气,也是格外的明媚,非常适合外出游玩,参与活动的顾客带着自己的家人,朋友,愉快的融入活动当中,共同相处了一天时间,非常有意义,值得纪念的一次活动。

  这次活动,也特别感谢郴州瑞宝车行,鹏洋车行提供的轿车,为旅途的顺利进行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从郴州出发,到达耒阳竹海历时大约两个多小时的车程,全程的游玩,从一个景点到另一景点的参观,几乎都是坐车前往,为大家节省了不少的时间,也避免了顾客步行走路带来的疲劳。

  在这个春意盎然的季节,大自然的一切都是崭新的样子,大树冒出了新的绿芽,鲜花丛中,也到处弥漫着花粉的香味,走出去呼吸新鲜空气,暂时的远离城市的喧嚣,污浊的环境,感受好山好水,舒展了筋骨,整个人都心旷神怡,神清气爽了。顾名思义,蔡伦竹海,可以看见成片的竹子,还可以了解蔡伦的伟大发明,造纸术。除了这些,还有别的新奇玩意,带领你一起见识。

  早上七点半左右,已经有部分人到达步步高新天地集合点等待了,因为时间尚早,工作人员还准备了牛奶,面包营养早餐,提供给大家。早餐是美好一天的开始,大家都要吃饱了,补充好能量哦。

  时间一点点的流逝,到达集合点的人也越来越多,12辆小轿车已经准备就绪了,一条长长的车队,整齐划一排列,格外引人注目。

  就要准备出发啦!出发前,号召大家一起拍张大合照,步步高新天地首届高端会员踏春游,正式出发!!

  这是沿途的风景,大片的油菜花开的正茂盛,美丽极了。吹拂在脸上的风也是暖暖的,很舒服,还能一路闻到泥土的气息,乡村的气息,春的气息,让人陶醉。

  经过两个多小时,我们到达目的啦。醒目的石雕上清楚地写着“蔡伦竹海”,竹海覆盖两百多个大小山头,依山势高低起伏,郁郁葱葱,面积达16万亩,为我国较大的连片竹海,素有“亚洲大竹海”之称。大家都纷纷拍照,留念。如果你的梦想是环游世界,那么环游世界之前,先把我们美丽的郴州,周边的地方都游遍吧,美不胜收哦。

  停留片刻,正式开始景区游览,排名前列个要参观的,是什么呢。你猜猜。

  在导游的带领之下,首先看到的是《徐霞客游记》的石卷,镌刻着徐霞客关于上堡的文字。明代著名旅行家徐霞客考察停留之处。

  内广场的正中央矗立着蔡伦竹海的标志——蔡伦像。这尊蔡伦像高9米,重40吨,由泰国爱国华侨蔡卓明先生捐赠,并题词“蔡伦造纸,为世造福”。“如果没有蔡伦,就没有纸,我们很难想象今天的世界将会是什么状况。”

  现在看到的是《水经注》竹简景观,郦道元《水经注》卷轴舒展,历史的厚重感顿时让人肃然起敬。郦道元是北魏著名的地理学家、文学家,其著作《水经注》我国古代较完整的一部以记载河道水系为主的综合性地理著作,在我国长期历史发展进程中有过深远影响。

  紧接着来到的是”蔡伦竹海矿石馆”,大开眼界。进馆的排名前列座矿石就是镇馆之宝-----竹花石。导游正在讲解,大家都很感兴趣的听着。给大家看看现场拍来的矿石照片,是不是美醉了。

  好美的矿石,像钻石,亮晶晶的,若隐若现,似梦似幻,颜色透亮,完全俘获了我的心,想把它带回家的冲动。这种像在发着光芒的,是“萤石”。接下来还有更漂亮的。

  矿石展示

  矿石展示

  矿石展示

  矿石展示

  看完了矿石,大家正在逛百竹园。上百种不同品种的竹子,种植在这里。如果不细细的观察,还真分不出有什么差别。

  驱车来到了观景楼。观景楼位于竹海较高峰鼎峰坳,海拔541米,占地面积700平方米,为五层高古典式塔楼,楼高36m,主要供游客登高览竹。

  观景楼上,顿时心旷神怡,向南观竹,渺渺茫茫,一泻千里;向北观竹,耒水像一条白练在风波浪尖间飞舞。天空抹了几朵淡淡白云,层峦叠嶂之上披了一层薄雾,在大气磅礴之中频添了几分秀色和神秘。

  浏览景点的时间一点点过去,到了中午吃饭的时间,随后大家又一齐来到农家乐吃饭,休息。

  想必大家一定都饿了,游览玩耍耗费了不少体力。等着开饭咯。一定要多吃几碗饭,把能量补充回来,下午还要继续参观哦。

  小憩片刻之后,跟着导游,我们的大部队开始进行下一个景点的参观游览。来到的是“竹海石林”。竹林与石林交相辉映,其间怪石嶙峋,竹、石、洞、泉相映成趣,这是全国少有的汉白玉石林,为汉白玉出露地表经溶蚀、风化所形成的。

  体验“古法造纸术”,是我国古代四大发明之一,2000年前蔡伦广泛探寻造纸原料,深入民间传授造纸术的根基,蔡伦经反复试验,成功用树皮、竹子、废麻等原料生产出适于书写的植物纤维纸,被称为“蔡侯纸”。蔡伦发明造纸术后,便返乡在蔡伦竹海广授造纸工艺。

  最后的一个景点游览,“河滩喷泉古街”。大河滩村口有一天然喷泉,可以自行喷射28m高,可谓奇观。喷泉古街至今仍保留有部分青石古街和古代店铺。走在古街,依稀可见当年的商贾云集,车水马龙。

  最后来张大合影,留念。感谢大家的参与,配合。非常愉快的一次游玩。

  参观完最后的景点,短暂的踏春之行,以愉快的氛围结束了。非常充实的一天。这个周末,我们和步步高新天地一起度过,大家是否也是满满的回忆呢。活动进行的十分圆满,十分期待下一次的旅程。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