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
郴州搜狐焦点网 > 郴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地方两会齐吹房地产去库存号角 重点城市取消限购

2016-01-29 10:24:12 来源: 证券日报

  原标题:地方两会齐吹房地产去库存号角 重点城市有望取消限购

  专家预计,一季度有望集中发布一批宽松政策,分城施策将是未来的主要方向

  ■本报见习记者 苏诗钰

  近期,地方两会相继召开,最引人注目的房地产去库存问题,被许多省市列入议事日程,进行了专项讨论,很多地区更是拿出了具体政策措施。

  国家统计局较新统计的数据显示,2015年全年,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95979亿元,比上年名义增长1.0%,增速比1月份至11月份回落 0.3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投资64595亿元,增长0.4%,增速回落0.3个百分点。库存方面,待售面积高达71853万平方米,较2014年末增加近万方。

  2016年1月18日,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的《关于进一步落实涉企政策促进经济平稳发展的意见》指出,对房地产企业所得税预售收入的计税毛利率由20%调整为15%,非普通住宅、商业、车库的土地增值税预征率由3.5%调整为2%,普通住宅土地增值税预征率执行1%。

  河北省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化解房地产库存,推进以满足新市民需求为出发点的住房制度改革,稳定房地产市场。

  值得关注的是,在广东省两会期间,多位政协委员建议取消大城市的限购政策,进一步促进大城市结构性库存的去化。这一设想,很有可能成为未来房地产去库存的政策实施方向。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早在各地两会之前,就已经有很多城市吹响了房地产去库存的号角。福建全省住房城乡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就提出按照一市一策、一县一策、一盘一策的原则,鼓励各市、县根据实际制定政策,在2016年2月底前出台落实到具体楼盘的房地产去库存措施。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各地在密集发布去库存政策,预计后续各省都将针对房地产库存出台不同力度的对策,整体看,一季度有望集中发布一批宽松楼市的政策措施。但实施力度将不同,分城施策是未来的主要方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