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
郴州搜狐焦点网 > 郴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户型好不好 看看这5个标准就知道!

2015-11-24 09:08:1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买房是人生大事,我们不仅仅要关注房产的价格和地段,更应该注重户型的设计,毕竟生活的舒适度对于生活质量的提升非常关键。那么,该如何衡量户型好坏呢?其实,满足最舒适居住的条件无外乎于5个标准,看房者只需抓住这5个要素,就能看出来个门道。

  一、大开间 短进深

  开间、进深:一般意义上的户型方正就是指户型的进深与开间之比合理。进深过大,开间过小,会影响户型采光通风,房间内会显得比较暗;而进深偏小,开间过大不利于房间保温,浪费能源。

  比较方正的户型能做到采光通风与保温两者间的平衡。上图所示【千里湖山】该户型进深与开间恰到好处,户型方正,采光通风优质。

  二、分区明确、动静干湿公私分离

  首先要了解动静分区、干湿分区、公私分区的概念。动静分区:即主人活动区域和主人休息区域。干湿分区:指厨房、卫生间这两个湿气较重且较容易产生脏污的房间应与精心装修的怕水怕脏的卧室等尽量分离。公私分区:户型具有私密性的要求,能够适当保护居住者隐私。

  范例如下:

  案例中【千里湖山】该户型进门设有玄关,很好的保护主人的私密性,厨房靠近入户门,方便主人提菜回家进行厨房劳作,并与休息区较远,形成干湿分离,同时其活动区和休息区的划分也非常明显合理,居住舒适度较高。

  三、通透

  通透性主要是指户型的通风和采光性能。

  所以,全明是通透较好的通透设计。范例如下:

  四、动线

  动线是指人们在户内活动的路线,动线流畅与否将影响人们进行各种活动时能否实现顺利转换。户型的设计影响到动线的走向,而动线的走向会影响到居住的品质。

  动线良好(从入户门进客厅、卧室、厨房的三条条线不会交叉)范例如下:

  五、巧夺天工,“偷”出来的面积

  所谓“偷面积”就是开发商在材料、建筑设计上下功夫,利用商品住宅现行的建筑设计规范,尽量多设计一些既可以让业主利用,把小房子做的更大但又不计入销售面积里面,为业主节约钱。如【千里湖山】这个户型,其赠送面积就高达25.51㎡,这相当于一个单身公寓了!

  这5个要素您看明白了吗,房子是一辈子的事,除了地段、价格还有很重要的就是户型,户型的好坏,直接影响主人居住的舒适度,如果有疑问可随时拨打我们贴心置业管家热线7628888,他们会耐心讲解,帮您挑出好户型!

  与雅礼为邻 私享43万方湖景【千里湖山】102—172㎡N+1百变户型火爆热销中,247-354㎡少量珍贵稀御湖美墅同步发售,欲购从速!详询0735-7628888。

  千里湖山

  千里湖山是由郴州市富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本案位于郴州市高新区青年大道与凤凰路交汇处,地理位置重要,是郴州市未来发展的重点区域。项目西北靠近刘仙岭,东南面临刘仙湖,背山面水,优质风水宝地浑然天成。

  项目总占地面积近千亩,一期规划用地4.5万平米,建筑面积11.6万平米,由5栋32层高层洋房和42座滨水别墅组成,总户数561户,绿化率为35%,容积率为1.99,是一个集别墅、高层洋房、商业街、会所于一体的高端滨水豪宅项目。

  项目链接

  咨询电话:0735--7628888

  项目地址:青年大道与凤凰路交汇处(凤凰桥旁)

  开发商:郴州市富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网址:http://www.czfs.net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