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
郴州搜狐焦点网 > 郴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华宇扶贫基金理事长梁民先生接受搜狐焦点采访

2015-10-01 12:09:4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李小千

  2015年9月30日下午6点,由广州市华宇扶贫基金会与郴州市熠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 “安居乐业”公益救助基金扶助计划熠通公馆启动仪式在郴州华天酒店二楼湖南厅隆重举行。会后,本站记者对广州市华宇扶贫基金理事长梁民先生和郴州市熠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曹志平先生进行了简短的采访。(搜狐焦点郴州站记者以下简称“搜狐”,梁民先生以下简称“梁”,曹志平先生以下简称“曹”)。

  搜狐:为什么会选择熠通公馆作为这次公益救助基金扶助计划在郴州的排名前列合作楼盘?

  梁:这是贯彻中央会议精神的一次大型公益性购房资助活动,目的是缓解购房者购房压力,改善民众的居住环境,为实现亿万民众“安居乐业”出一份力,替百姓筛选出可靠的可供参考的优品质住房,所以对楼盘的资质尤为看重,否则就有违项目初衷了。我们选择的楼盘有两个首要要求,一是一定是具备有5证的,也就是《国有土地使用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和 《商品房销售(预售)许可证》,其次是有参与社会公益活动,为中国的慈善事业做出贡献,那些只注重谋求自身利益的楼盘我们是不考虑的。此次进驻郴州,最终选择熠通公馆作为公益基金合作的排名前列楼盘,我们经过了半年的市场考察与评估,其结果具有公信力与权威性,熠通公馆完全符合我们的要求。

  搜狐:“安居乐业”公益救助基金扶助计划与住房公积金会有冲突吗?

  梁:这两者是不冲突的,具备资格的购房者,可以两者同时进行,“安居乐业”公益救助基金扶助计划针对的是个人,将承担购房者月供的一半费用,相当于5折购房,减轻了购房者后期的还款压力。

  搜狐:后期会扩大这项计划的规模吗?

  梁:会,会视具体的销售情况来增加指标数目和合作楼盘。目前全国正在启动进行的扶助计划的有15个,预备中的有200多个。

  搜狐:重点扶助的人群有哪些?是怎样保证整个过程的其公平公正性的?

  梁:重点帮扶的人群包括购房困难群众、革命烈士家属、政府嘉奖人士、劳动模范、优秀教师、医务工作者、科技人员、现退役军人、社会公益事业人士等群体。我们会有专门的工作人员对购房者的资质进行审核,整个过程接受公众的监督,如果发现有盗用身份、填报虚假信息来参与扶助计划购房的,可以到我们华宇扶贫基金的网站或者拨打我们的热线进行投诉,经核实,确认无误后我们会终止对其的补助计划。

  搜狐:将来会扩大扶助的受益人群吗?

  梁:会的,一定是会的,我们的愿望就是帮助更多的人解决购房压力大的问题。社会不同组成人群对住房有不同的需求,政府有针对性的出台了不同的扶助计划,我们这次的扶助计划针对的是为社会做出了突出贡献,并具备一定购买力的人群,这类人群通常迫于还贷压力而不能买房,这个项目就能很好地帮到他们。

    搜狐:对于现今普遍的购房纠纷问题您怎么看?

  梁:买房对于普通老百姓来说是件大事,很多是辛辛苦苦大半辈子的一次较大消费,所以必须慎重考虑,必须得摸清楚所买房子的一些重要信息,上面我提到的五证是必须具备的,并且要对开发商投资方有个全面的了解;每个楼盘的开发商自己也得负起责任来;还有就是你们媒体人要如实地向公众提供楼市这块的动态信息,并扩大信息的传播,让公众了解到什么是正确的,有利于自己的,就比如这次的扶助计划,要让公众都知道这块信息才能让更多的人受益。

  搜狐:该项目将有多少套房源指标面向公众?都是怎样的住房?

  曹:华宇公益基金会将会给予熠通·公馆30套公益房源指标,凡符合基金扶助条件的购房客户,均可向华宇基金机构提出购房扶助申请,房子全为电梯房,不限户型不限楼层。

  搜狐:您认为这项计划对郴州房地产业会有怎样的影响?

  曹:会促进整个房地产业的良性发展,当参与扶助计划的房子被争相购买,其他楼盘势必会想加入进来,或者建设特色性住房来满足公众的不同需求从而突出自身的优势,这样会让房地产业朝着差异化方向发展,有利于提高居民的居住环境,同我们的目的是一致的。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