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
郴州搜狐焦点网 > 郴州新房 > 新闻中心

焦点关注:郴州住房公积金贷款较低首付比可降至0

2015-07-03 17:32:5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陈蔚

  自去年以来,全国房地产市场低迷,央行连连降息,但是在政策出现利好的前提下,本地楼市“被刺激”的效果并不明显,房地产成交仍在低位徘徊。6月25号郴州市政府印发的《关于促进住房消费的实施意见》,明确住房公积金贷款较低首付看比例可降至“0”的住房消费政策,真是我市继去年“郴十七条”、“郴八条”以来促进住房消费打出的“强心针”,契税50%的购房奖励、“0”首付购房、二手房交易购房所得税暂调等都切实地给了购房者优惠。

  万花冲壹号策划总监蒋友成:“文件的发布,将会进一步促进行业的发展,提高客户的购房信心。尤其是对于原来已经具有购房需求的人,但因为公积金贷款、首付等因素而受限制,没有购房,但是这《意见》的提出,就会明显激发这部分人群的购买,从而带动其他人群的购买,最后形成一个良性的购房环境。”对于文件中提到的利好政策,蒋总说到:“这次政策的提出,不管在短期还是从长期来看,都有很大的促动作用。对老百姓来说,比如个人购买成套商品房并取得所有权证的,将会按“就近入学”原则办理入学手续,还可以用直系亲属的公积金买房,这些都降低了购房门槛。”

  “除了能让市场进一步回暖,文件还对行业指明了未来的行业发展方向,比如鼓励住宅产业化、绿色建筑等的发展,这些措施将会引导行业进一步分化,创造更多差异化的项目,满足客户更加多样化的需求。”

  在万花冲壹号营销中心采访时,记者看到,刚参加工作不久的刘先生正在跟置业顾问咨询,刘先生介绍,自己是刚毕业没多久的大学生,打算在郴州安家落户,可是没有公积金,虽然想买房,但是因为商贷的月供太大而迟迟没有出手,这两天听朋友说政府发布了文件,开展了灵活就业人员住房公积金缴存和贷款试点,便排名前列时间到项目现场询问。“如果可以公积金贷款,降低了我每月的还款金额,减轻了还贷压力,所以我感觉这个时候买房还是可以的。”刘先生如是说。

  在随机采访中,吴先生是二次置业,去年就想再买一套大点的房子方便照顾父母,基于二套房首付压力也一直观望中,得知申请公积金贷款购房普通住房不限套数和贷款次数的限制,立马抽出时间来看房,“前几年买了一套小户型仅够我们夫妻俩跟小孩子住,父母年纪大身体不好,趁着政策利好,我们还是想换个大户型。”

  从网站的角度来看,本次《关于促进住房消费的实施意见》给予了购房者一个实实在在的购房优惠,降低了购房门槛,在一定程度上引导了郴州未来房地产行业的发展,会刺激一部分刚性需求。政策的利好必将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向平稳健康方向发展,但是,由于郴州房产库存较大,整个市场要通过政策刺激达到全面回暖还需要一定的时间。

  郴州房价目前处于“U”型平稳结构,房价已经跌到一个平衡点,市场之所以长期观望状态,是因为一部分购房者担心房价再跌买了就等于亏了,索性再等等,导致买涨不买跌的局面,刚需购房者何不趁着政策利好,根据自身所需适时出手呢?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