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
郴州搜狐焦点网 > 郴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房企与互联网携手热恋 任志强开辟智能家居战场

2015-05-22 08:58:06 来源: 证券日报

  原标题:房企与互联网携手热恋 任志强带华远开辟智能家居战场

  房企与互联网 “5·20”携手热恋

  任志强带华远开辟智能家居战场 昨日,方兴地产与结盟,从客厅、工程再到互联网金融全程“智慧化”;同日,任志强为华远地产搭桥,牵手360全面布局智能家居,房企+互联网暗战正在不断升级

  任志强带华远开辟智能家居战场

  昨日,方兴地产与结盟,从客厅、工程再到互联网金融全程“智慧化”;同日,任志强为华远地产搭桥,牵手360全面布局智能家居,房企+互联网暗战正在不断升级

  ■本报记者 王丽新

  5月20日,华远地产宣布与360结盟、方兴地产与正式牵手。而在前几日,正荣集团与小米合作进军智能家居市场。互联网+房地产的合作模式正在大面积铺开,但这两个互相“不懂”的行业如何创造新的商业模式,研发哪些产品,衍生哪些服务,业内仍未看到成熟模式。

  不过,任志强称,“小潘(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一直说我不懂互联网,但我知道未来与智能相关的东西将会造成巨大革命,可能对所有传统行业造成制约”。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任志强卸任了华远地产董事长,但仍关心华远地产的互联网化。据华远地产董事长孙誉晏向《证券日报》等媒体透露,若华远地产与360合作成功,任志强、华远地产与360将组建基金公司,开展建设智能家居、智慧社区的投融资业务。

  同日,方兴地产(中国)有限公司总裁李从瑞向记者透露,方兴与合作将建立房地产互联网金融全流程产品矩阵,将互联网金融贷款、理财、众筹等模式,深入贯彻到房地产交易每个环节。

  显然,与万达、万科两个地产企业结盟不同,更多房企更愿意与互联网公司牵手,尤其看重布局智能家居市场。

  “房企+互联网”

  进军智能家居市场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不管是方兴地产与的合作,还是华远地产与360的合作,从产品端融合是重要切入点,而在产品端之外,各个环节的合作则各有各的模式。

  据孙誉晏表示,华远地产处在管理层交接后的发展时期,在主营业务方面,华远地产坚持以房地产开发为主业为主脉,而在产品策略方面,公司正在启动 “1+N”产品策略,即以资本运作加产融结合为助力,上下游延展合作基于互联网工具的应用为支持。同时借助合作,探索多元化经营发展空间,寻求新的价值增长点。

  《证券日报》记者获悉,在产品端,360的智能路由器、智能摄像头等多件套已经应用于华远地产在北京、长沙等地的项目中,目前处在试验阶段。据 360公司的董事长兼CEO周鸿祎透露,与华远地产的合作,将在个人(老人手表)、家庭(智能路由器)、社区(免费安全的WI-FI)以及社区外部服务需求(智能远程服务)等四个层面展开。

  不过,孙誉晏向《证券日报》等媒体表示,华远地产与360的合作还是探索中,但绝不仅限于智能家居等硬件方面的合作,还将展开为购房者提供线上APP等软性需求服务的深度合作,这将成为华远地产多元化业务的成果。

  反观方兴地产与的合作,其范围则更为广阔,方兴已把视野扩大到整个社区和整个设计建造流程。

  在产品端,方兴地产表示,将与多条产品线核心业务骨干组成创新事业群团队,以亦庄区域一未开发地块为试点,从产品设计端开始进行系统规划研发方兴的智慧住区产品。在服务端,将着力打造房产金融全流程,提供一站式定制化房地产金融服务;在云服务端,将联合微信、游戏、会员、视频、音乐、汽车等事业群,打造智慧客厅、游戏娱乐等一系列互联网端服务。

  据透露,方兴地产的智慧住区并非停留在概念阶段,方兴与合作单位已经组建专业事业群进行整套执行方案的规划,近期将在北京亦庄某未开发项目上进行实践。而在方兴的智慧金融平台上,客户不仅能够以较低的利率获得资金外,还能从中赚钱。

  事实上,可以看到的是,越来越多的房企意识到互联网思维正在逐渐改变传统的生产方式,这种改变不止在营销和运营端,而将涉足整个房地产全产业链条。

  任志强欲组建

  智能家居基金公司

  “单纯卖智能家居的生意是不存在的,我现在卖智能家居都是按硬件成本价赔钱在卖,但对房地产公司来说,他们本身要找一些互联网化的产品来建立互联网模式。房地产企业收物业管理费,可以卖房子赚钱,完全可以补贴一定的硬件成本。”周鸿祎表示,“我觉得未来智能家居一定不是互联网公司就能吃的菜,光有互联网是不够的,必须与传统行业结合,互为补充优势,这样将来双方的合作就有可能实现智能家居免费化。”

  事实上,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任志强此次为华远地产和360搭桥,合作可能不仅仅局限于智能家居等硬件市场的产品端,在服务端,双方还可能涉及大数据、云服务等领域的研发和深度合作。

  更重要的是,在与任志强的屡次近距离接触中,《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任志强对智能化、包括机器人等领域非常感兴趣,用他的话说,互联网把人变得越来越懒,但能满足用户各种不断变化的需求,而与智能化相关的东西则能造成对传统行业的制约。

  鉴于此,据孙誉晏透露,若华远地产与360 的合作成功了,任志强、华远地产与360将组建基金公司,开展建设智能家居、智慧社区的投融资业务。

  对此,任志强表示,组建创投基金只是开始,“要说我今天达到100亿元、200亿元的规模,还没到这个程度”。但其表示,360与华远地产合作成功后,后续的东西还有很多,包括将家庭健康、教育等问题都能融进去,空间很大。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