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
郴州搜狐焦点网 > 郴州新房 > 新闻中心

2015郴州房价U型过渡期 购房者莫将观望变仰望

2015-04-24 11:31:3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陈蔚

  2015已悄然而过四分之一,纵观排名前列季度整个郴州楼市可谓是有人欢喜有人忧,有通过不断出新招提高上门量的,也有观望利好政策以至门庭冷落的,不过从整个市场的状况来看,成交量较去年有所改善,这是否在预示着在2015年郴州楼市将持续回温呢?

  市场、房企、购房者都处于深度分化阶段

  房地产行业是个资金密集型行业,2009年郴州楼市市场进入井喷发展期,全社会的资本奋不顾身地进入房地产市场,导致的结果是企业良莠不齐。2014年市场开始退潮,因融资渠道窄、扩张过快等原因,许多中小企业房地产企业无力支撑,而深谙房地产发展规律且融资渠道畅通的品牌房企业则在调整期不断寻找“大鱼吃小鱼”的机遇,楼市深度分化成为这些企业快速成长的良机。

  企业不断分化,购房者也在分化,随着普通住宅的投资回报率收窄,购房者开始转向商铺、写字楼和综合体市场等投资回报率更高的产品。而更多的刚性需求在期望房价下跌的等待中持续观望或边缘化,在不断扩容的城市边缘区域,选择总价较低的产品出手实现住房梦想。

  新型城镇化 农村人口或成为去库存主力军

  年初,市房产管理局局长刘运华在会议上对郴州2015年房地产业的走向进行了分析:“从大环境来看,国家相继出台了利好政策,鼓励和促进房地产的发展。从我市来看,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房地产业,先后推出了‘郴十七条’、贯彻落实‘湘五条’的‘郴八条’等系列优惠政策,确保房地产业的有序发展。”当前我市房地产市场短期内,基于库存压力,一直处于传说中的三四线城市崩盘期。但从长远看,我国新型城镇化致力于农村人口入城,将为三线、四线城市的房地产业发展注入新空间。一线城市高昂的生活成本不适合收入水平较低的农务工作者定居。三线、四线城市房价总体水平相对较低,加上各项利好政策,如果制度上实现农村土地有效流转,那么通过土地流转实现财富积累的农村人口最容易在三线、四线城市定居生活。

  房价“U”型过渡期 购房更要擦亮眼

  “郴州的房价呈现的是U型过渡期,而不是V型,可以说房价已经到了一个较低的水平线,只是这个低房价会持续多久暂不可预知。”搜狐焦点郴州站在采访某业内知名人士这样说到。在观望期,最看重的当然是房价,大部分观望者都想等房价降到较低再出手。搜狐焦点网友李女士很看好某楼盘的公寓和住宅,可是却一直没有出手购买,李女士说从去年就在观望,说不定房价还会下降,所以还想再等等。事实上我们从业内获得的市场信息,房价并没有想象中一味下跌,只是优惠活动、市场噱头力度更大了一点,购房者在观望的同时也要适时下手,切莫等到房价真的回升又后悔莫及。而对于开发商来说,2015年持币观望多过真正买房的,房地产已经从卖方市场转向了买方市场,存在一定的被动性,因此在供过于求的市场下,郴州各大楼盘拼营销手段去除库存回笼资金才是王道。

  2015郴州楼市房价U型过渡期,购房者更要擦亮眼睛把握市场,如果看中了品质、位置、配套都满意的楼盘不妨适时出手,否则等到楼市回暖房价回升,一直观望可能就变成了一辈子的仰望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