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
郴州搜狐焦点网 > 郴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二手房市场“癫狂”过后

2015-04-13 11:43:06 来源: 中国房地产报

  张宾(化名)是北京顺义某大型房地产中介公司的经纪人,2007年就开始进入中介行业,在这七年多的时间里,经历几乎所有的政策大调整,对二手房市场多年来的“冰与火”式淬炼也习以为常。

  中介人张宾的“3·30”

  当然,在经历较长时间的市场低迷后,中介行业需要这样一次“救市”,尽管历经多次政策调整,张宾和其他同伴们还是相当兴奋。

  30日晚上8点半,隔壁的两家中介同行都已经下班,张宾还在忙于协调两个客户的签约事宜。因为每遇有新的房地产政策出台,都会出现各种需要协调买卖双方的问题。因为新政牵扯不同利益方,由此而产生的纠纷也比较多。

  在张宾看来,总是会有一些习惯于“买热”的人。这次张宾又遇到了沉不住气的客户。新政刚刚出台一个小时,就有客户开始蠢蠢欲动,纷纷电话咨询。就在此时,几天来一直在为1万元房款而僵持不下的一对客户,几乎同时将电话打到张宾的手机。

  张宾先接听了业主王女士的电话。王女士在电话中说:“你看到那个新出的政策了吗,我这房子已经满5年了,还没有‘个税’,我得涨5万元。”电话刚挂,客户张女士也给张宾打来电话说:“小张,那1万元不用抹掉了,就这样签吧。”张宾诉中国房地产报记者,这组客户之前一直在僵持1万元房款,客户不想给,业主不想抹,新政出来后没一会,业主和客户电话就同时打进来。最终以业主涨价5万元,客户同意签约而告终。

  但尽管每每遇到这样的事情,在张宾看来,“买热”客户毕竟是少数。包括此次通过打电话跟一些客户沟通,很多客户的心理还是想再观望一段时间,看看政策对市场有多大效应。近两年频繁出台房地产政策,很多客户已经形成“免疫力”。确实每次新政策都会有“买热”客户上门,但实际上大多数人还比较理智。

  如2014年的“9·30央行信贷新政”,该政策出台后10天成交量就出现明显上涨,10天之后成交量上涨的势头便开始减弱,半个月后市场便已经回归平稳。

  两日后的平静

  此次新政出台后的第3天,在海淀区北洼路上,几家中介门店均门可罗雀,甚至某门店买卖组经纪人集体出游。丝毫看不出“全员热情应对新政”的迹象。

  “这两天的客户来访跟新政出台前没什么区别。只有个别经纪人接到过客户有关房产新政的咨询。”链家地产中海店门店经理孙崇杰对中国房地产报记者称,3月份的成交有所回暖,价格也相对平稳,未出现因新政而有大量客户上门的现象。

  1月至今,链家地产北京的签约量同比增长79.2%。链家地产市场分析师张旭认为,在成交量明显增加的情况下,价格保持平稳,显示购房者的预期还没有根本性的扭转。此次政策与此前全面降息、限贷放松相比,对市场的实质性影响有限。

  但是在成交旺盛的情况下,利好政策对市场情绪的刺激将会比较明显,3月成为北京市场本轮调整的拐点,预计今年二季度及下半年北京房价将会出现较为明显的反弹。

  北京麦田房产回龙观西区区域经理王定才对中国房地产报记者表示,后期成交量肯定会有所上涨,但价格可能在最近一个月内会有业主调涨,长期来看,价格上涨空间有限。

  “很多同行说房地产的春天来了,我觉得这个不太可能。这两个政策加在一起,最多也就是刺激一下二季度的交易量,二手房的交易量能够有所上升。当然也会带动一些新房。”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认为,价格则不会有太大的波动,包括去年的降息、降准等房地产的经济刺激政策影响效应也就两三个月,“不断重复打回原形,再来一次,然后又打回原形,这或许就是房地产业的新常态”。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