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
郴州搜狐焦点网 > 郴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楼市预言全遭颠覆 业内坦言:2015年行情难料

2015-01-10 08:45:37 来源: 青岛新闻网

  编者按:2015年排名前列周转眼就过去了,但不少市民对于房地产行业的关注仍停留在2014年市场。的确,在刚刚过去的2014年,降价、限购松绑、降息……层出不穷的大事件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岁末年初,当业内专家在对新年楼市行情再次进行分析预测时,新闻网记者搜集历史资料,与读者一起回顾下,在2013年底业内大佬们对2014年楼市都做过哪些预测?哪些精准命中,又有那些“遭遇”市场突变?对于2015年房地产行情,业内又会有哪些新观点?

  大佬预测2014年房价上涨却遭遇“全年跌”

  2015年一线城市仍有涨价可能

  2013年底不少专家皆做出2014年房价会持续上涨的预测。来自摩根大通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朱海斌曾做出预计,2014年一线城市的房价可能将上涨10%,二线城市将上涨5%-10%,三线城市则持平。知名地产商任志强也表示:2014年房价,总的趋势是看涨的,但是增幅放缓,如果说具体区间,则有可能从两位数降到一位数。

  除此之外,一位业内在2014年初时也做出相应预测:“由于在2013年岁末结束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只字未提房地产调控,由此可以清晰地看到中央关于解决住房问题的思路是力保保障房建设、放手商品房建设,而且国内土地市场13年下半年几次掀起热浪,这些都是明显信号:2014年房价将不会出现太大动荡,但依然要高于2013年。”

  现在2014年已经过去,全国多数城市全年房价走低,青岛房价的实际变化也并未像专家预测的那样会持续上涨,1月至12月一直在走下坡路。全年各月房价环比跌得“轻而慢”,同比则降的“又猛又急”。同时,还以5月为临界点,前后呈现出两种不同的状态:5月之前,房价总体呈缓慢上涨趋势,5月之后青岛房价像“溜滑梯”一般不断冲低,直至12月房价达到全年较低。

  【2015年房价预测】

  对于已经拉开序幕的新年楼市,某数据机构分析师预测称,全国多城市仍面临库存压力,消化库存仍是2015年房地产市场主基调。基于各地去化压力的差异,未来不同城市价格走势将继续分化。一线城市和少数二线城市对政策反应敏感,潜在需求旺盛,房价仍面临一定的上涨可能;多数二线城市将相对平稳;大多数三、四线城市需求透支,库存压力大,未来房价或将继续下行。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