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
郴州搜狐焦点网 > 郴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工行建行等首房贷收紧 二房利率普遍上浮10%

2013-04-11 09:08:10 来源: 南方日报

  前不久,佛山传出消息称,多家银行取消首套房贷优惠。笔者走访江门市区多家银行发现,江门虽未取消首套房贷款优惠政策,但银行的贷款政策也开始有所收紧,首套房贷款优惠力度大大减小,笔者走访的银行中基本都取消了之前的八五折优惠,大部分执行九折以上优惠政策。

  首套房贷款:

  部分银行提高至九折以上

  笔者以市民身份咨询了市内多家银行,发现江门首套房贷款利率基本都比之前有所提升。工商银行只有部分经过银行进行资产评估的优质客户才能享有9折优惠,而建设银行和农业银行的首套房贷款利率优惠现在都分别高达95折和93折。建设银行梁经理表示,优惠收紧是从4月8日开始执行的。广发银行工作人员表示,3万元以内的贷款目前仍可享受85折优惠,但随时会被暂停。

  有金融界业内人士表示,最近银行收紧对首套房的贷款,一方面是因为受到国五条的影响,居民购房的需求突然增大,另一方面,住房贷款并不是银行较大的一块肥肉,银行更愿意开展利润更高的中小企业贷款等业务。有不愿透露姓名的资深房地产界人士称,虽然现在银行的首套房贷款执行九折甚至更高的折扣,但对部分客户,银行还是能想办法做到八五折。

  二套房贷款:

    普遍执行10%的上浮幅度

  据笔者走访了解,江门市工行、建行、广发和农行等四家银行二套房的首付比例依旧是六成,均没提高。二套房的贷款利率则普遍执行基准利率上浮10%的标准,五年以上期贷款,工商银行、广发银行和农业银行的基准利率均为6.55%,上浮10%后的年利率将达到7.205%,而建设银行的基准利率为6.4%,上浮10%后的年利率为7.04%。农业银行的吴经理表示,未来一段时间,货款方面仍较紧张,建议近期有意愿购房的市民可以持观望态度。

  至于部分市民比较关心的二手房贷款问题,农业银行的吴经理称,二手房的信贷目前并无变化,还是参照先前的优惠进行贷款。至于二手房会不会像传言那样停贷,吴经理表示目前没接到相关通知。“金融政策常常有变动,很难说得准。现在只能知道当下执行的政策,以后很难说。”吴经理说。

  银行收紧住房贷款,对购房者而言是个坏消息。小林打算在今年买房结婚,是不折不扣的“刚需族”。“其实每个月多的那部分钱并不是十分难接受,但这对购房者的信心会是一个打击。”小林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