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
郴州搜狐焦点网 > 郴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崛起篇:郴州西站 城市版块一座新的里程碑

2012-12-29 09:12:2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张苏云

  2008年10月28日,以郴州西站为依托的福城新区项目正式举行开工典礼。按照市政府的规划,这里将建立以旅游、休闲、购物为主,并以金融服务、物流配送、高中档住宅和学校、医院、游乐、景点相配套的服务完善功能区。在这里,渐渐催生出一个城市新的发展版块---福城新区跃然纸上,这意味着郴州从此迈向了一个新的里程碑。


  郴州市位于湖南省东南部,“林中之城,创享之都”,又名“福城”, 是湖南对接粤港澳,走向世界的“南大门”,被誉为中国优秀的旅游城市。随着高铁的开通,政府加快了郴资桂大道的改造和107国道绕城线的建设,使得郴资桂大道、107国道和郴州西站形成了三线交汇处,极大改变了郴州市民的出行交通,为片区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发展。


  高铁新区作为福城郴州极具前景的片区之一,北距五岭广场5.6公里,东距京珠高速出入口约10公里,北上长沙、南下广州的时间都在90分钟以内,极大促进郴州与周边重要城市之间的交通、旅游和商贸往来,成为郴州客运交通转换枢纽,打造集商贸旅游服务和高品质居住于一体的城市综合片区。因此,高铁片区是郴州市与外部区域联系的重要空间节点,是进出郴州市区的门户地区,承担着展示城市形象的重要作用,是郴州的“西南大门”。

  有数据显示:目前郴州市人口458.18万人,与第五次全国人口普查相比,10年共增加25.7万人,增长5.94%。郴州这座发展的城市,已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人在此置业安居,高铁新城的催生,更是为这个片区带来了许多的机会。一个片区的发展左右着购房者置业的选择,从交通路网到商业中心,乃至配套设施,进而到未来的规划,这些都将起到决定性的因素!


  一个好的项目能够带动一个片区的发展,一个地标性的地产项目则能改写一个城市的风貌。如果说郴州西站是一个坐标的话,那么华盛·世纪新城就是这个片区的一张名片。华盛·世纪新城与高铁郴州西站仅一路之隔,西临站前大道,周边连接郴资桂高等级公路及107国道,便利的交通和日渐完善的配套为项目日后的繁华奠定了良好基础。作为率先占领高铁片区规模超过百万的城市综合体,华盛·世纪新城俨然已成为了郴州的示范窗口。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