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
郴州搜狐焦点网 > 郴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从“温水煮蛙”式的武广新区看郴州未来发展

2012-09-07 09:15:0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张苏云

  2012年,郴州市政府提出“大干新三年,再创新辉煌”的口号,在这股城市建设新热潮下,武广片区可谓蓄势而为, 随着“武广都市经济圈”的快速发展及郴州市“武广新城整体规划”的落地,五矿集团、华盛集团、雅晟地产集团等企业纷纷强势入驻,抢滩武广。 但是,这一本来发展前景颇被看好的武广片区核心地段,在郴州却一直是不温不火的局面。

  相比武广沿线其他城市大力推广武广概念、区域快速发展的火热场景不同的是,郴州武广板块却一度冷清,武广高铁郴州站位于郴州经济开发区,本来以为武广的开通会带动周边的经济,但是市民好像并不买账!“路上尘土飞扬,郴州站周边都是山”,一的士司机这样形容他眼中的武广新区。

  我们不凡再来看看长沙的武广板块,作为长沙成长较快的房地产板块,武广新城板块从08年底的兴起,到09年的疯狂,到2010年的日趋成熟,武广板块无疑已经成为长沙城市发展中较具投资潜力的板块之一。

  这样截然不同的局面让人匪夷所思。

  不温不火局面与地势有关

  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郴州武广新区遭到“受冷落”的待遇呢?笔者认为,由于宣传力度不够大,媒体对武广板块的信息挖掘有限,政府扶持力度不大等因素都造成了今天武广新区处于被动局面,从而导致网友在购房时,对武广新区的认识不够深;其次武广新区附近的工厂比较多,由于老城区的商业人流量并未被带动,还没有真正成熟的商业来支撑武广周边的人流量。

  据了解,郴州人买房更看中的是地段、配套,但由于地貌的特殊、开发的缓慢和周边配套的缺失让郴州业内不甚感冒。据郴州地产界人士透露,目前福城新区的土地已全部拍卖出去了,但基本都没动,属于闲置状态。“我们在那里有400亩地,我们至今概念模糊,不知做什么好”,一位不愿署名的开发商认为,郴州站选址不利于开发。由于郴州市丘陵地貌,武广高铁郴州站周边都是山,平地不大,呈现出狭长通道的模样,而且偏离城市中心,短时间生活配套跟不上,开发不了高档住宅,以后可能更多是做商住楼。

  针对福城郴州武广新区不温不火的现状,我们似乎能够从以上分析中获得答案。但随着城市不断成熟,以及政府和媒体的大力扶持和宣传推广,我们还是有理由相信, 郴州,武广板块亦将蓄势待发大有作为! 毕竟,武广新区在一定程度上对郴州未来的发展还是有着积极意义,除了吸引在珠三角打工的郴州人回乡置业外,由于郴州居民出远门更方便快捷,会促使县城居民进城,加快郴州城市化进程,使得郴州房地产业更上一层楼。

  武广新区未来发展方向

  也许,绝大多数郴州市民,并未意识到武广板块未来的发展空间以及升值魅力。那么我们就从武广新区来看一看郴州未来的发展。郴州作为湖南省的“南大门”,毗邻广东,靠近港澳,承接产业转移、武广高铁开通,郴州阔步迈进湖南乃至中西部地区开放平台最全、功能最优的城市之列。根据规划,武广高铁郴州站将催生一座新城,这里,或将成为郴州的重要交通枢纽和城市副中心。

  从郴州的城市空间来看,武广片区处于郴资桂城市一体化核心区位,与郴州排名前列大县——桂阳县无缝连接,高铁、城市轻轨、规划机场从这里让郴州直达省外,快捷的武广高铁更已经成为许多人出行的优选,此外还有天龙汽车站、郴资桂大道、万华大道通达郴州全境,可谓近可漫步郴州,远则连通世界。

  武广高速铁路的建设, 将郴州城市纳入广州、长沙等区域中心城市2小时交通圈内;城市轻轨、机场的建设不仅有效推进郴资桂一体化进程,城市空间结构优化、城市设施改善量、城市形象提升等多方面的发展诉求也将得以满足。中心商务区、会展商贸区、文化创意产业区、民俗文化旅游区、体育休闲区、居住区,新城六大功能区的科学划分,发展潜力不言而喻!

  一张白纸,能画较好最美的图画。未来,武广新城之于郴州,也将如浦东之于上海、中环之于香港、曼哈顿之于纽约,成就一部城市经典的传奇?我们还将期待着···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