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成都搜狐焦点网 > 成都新房 > 新闻中心

厉害了 明年成都开通飞芝加哥等4条国际航线

2017-12-12 07:51:0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成都是南方丝绸之路的起点,拥有得天独厚的发展优势。海航集团把世界旅游大学设在成都,是因为成都是中国航空业的重要枢纽。与北上广相比,成都作为中国西部国际枢纽,可涵盖包括“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内的世界各地。

同时,国际枢纽城市建设,离不开国际性基地航空公司的支持,以保证未来全球化发展的航空需求。神鸟航空这一新的航空基地形成后,再加世界旅游大学以及相关的旅游产业链,将形成以航空为重要元素的现代化新城。海航集团全产业链的概念,与成都市未来发展的高科技产业体系也是高度契合。

未来,在“一带一路”倡议的大背景下,海航将助推成都打造中国第四大航空枢纽,让成都真正成为“一带一路”连接西部和泛亚洲的枢纽。——海航集团董事局主席陈峰

今年9月,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第22届全体大会上,海航集团和成都市结成“城市合伙人”战略伙伴关系,海航科技西部总部和海航现代物流西南区域总部两个百亿级项目正式落户成都高新区。

2017年,海航集团在成都持续发力,先后开通两条直飞美国洛杉矶、纽约国际航线,成都第四条直飞美国航线成都-芝加哥航线正在申请中;其参与投 资的成都神鸟航空也于5月完成工商注册,正式成立……在“一带一路”倡议的大背景下,作为流量经济代表的海航,将助推成都打造中国第四大航空枢纽,让成都真正成为“一带一路”连接中外的枢纽。

一年内连开两条北美航线

申请明年开通4条国际航线

今年3月15日,海南航空正式开通成都直飞洛杉矶航线,每周往返各两班。该航线是继成都直飞旧金山航线后,成都开通的第二条直飞美国本土的航线,同时也是去年世航会上,成都签订的9条国际航线中开通的第五条航线。单程飞行时间约13小时45分钟,比经停航线节约近4小时。7个月后,海航再次发力,10月26日开通成都首条直飞纽约航线,每周往返各两班。这是成都排名前列条直飞美国东部的航线,也是继美联航直飞旧金山、海航直飞洛杉矶后,第三条直飞美国的航线,同时也是成都民航史上单程飞行时间最长的一条航线。该航线开通后,成都的国际(地区)航线数量增至104条,名列我国中西部机场榜首。

海航一年内连续新开两条定期直飞国际航线,强势进入成都国际航线市场,还有两条直飞国际航线在“赶来的路上”。根据中国民航局发布的公示显示,海航申请明年6月在成都新开两条直飞国际航线,即成都直飞美国芝加哥、成都直飞以色列特拉维夫。这意味着,继成都直飞旧金山、洛杉矶、纽约3条直飞航线相继开通后,明年6月,成都直飞美国航线将增至4条,从成都到美国的东部、西部、中部均有直航。此外,今年4月,中国民航局挂出公示,宣布海航提出了上海浦东-成都-德黑兰、成都-上海浦东-蒂华纳的开航申请。成都晚报记者从海航成都营业部了解到,对于4条新航线,海航都已做了航班计划,但开航时间取决于航班时刻、调机时刻等,暂时还无法确定。

神鸟航空落户龙泉驿

创办成都天府旅游职业学院

海航在成都的布局,远不止于国际航线的拓展。2016年11月,海南航空发布公告称,其控股子公司云南祥鹏航空与云南祥鹏投 资有限公司,连同成都交投集团拟共同出资30亿元组建成都神鸟航空。今年4月27日,成都神鸟航空在龙泉驿区完成工商注册,正式成立。

神鸟航空按照中等航空公司规模设立,注册资本金30亿元,定位于“本地化、高起点、国际航线为主”的基地航空公司。按照快速发展目标,到2020年,神鸟航空飞机架次将达到30架以上,2025年将达到80架以上。目前,神鸟航空正在向国家民航总局申报运营资质,先期开展国内航空客货运输业务。公司运营后将尽快申请开通国际航线,支持成都融入“一带一路”建设。

海航最早在成都的投 资设想,并非布局航空公司,而是创办中国旅游大学。与设立神鸟航空不同,海航创办旅游大学需要从创办高职院校起步。今年5月,海航向四川省教育厅申请创办成都天府旅游职业学院,计划用两年时间建成世界旅游大学并开始对外招生。以这两个项目为**,海航将在龙泉驿区柏合镇建设估算总投 资220亿元的“海航-龙泉驿综合开发项目”。

据了解,上述项目落户的柏合镇属于天府新区,且处于双流国际机场和天府国际机场中间,对于海航将来布局和管理两个机场的业务很便利。“海航综合开发项目有望促进产城融合发展。”龙泉驿区商务和投 资促进局相关负责人称,以旅游学院为基础,以神鸟航空为龙头,海航将陆续在龙泉驿区注入集团优势资源,布局星级酒店、总部经济以及地产综合开发项目,还有可能引入物流、航旅、金融产业,在龙泉驿区建设一座功能齐全的新城。

海航与成都结成“城市合伙人”

两个百亿级项目落户高新区

今年9月12日,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第22届全体大会在成都启幕当天,成都和世界500强企业海航集团结成“城市合伙人”战略伙伴关系,成都高新区与海航集团旗下海航科技集团及海航现代物流集团,分别签署投 资合作协议,海航科技西部总部和海航现代物流西南区域总部两个百亿级项目落户成都高新区。

根据协议,海航科技集团将在成都高新南区、高新东区(天府国际空港新城)建设海航科技西部总部、海航科技高端科技示范基地和海航科创园区,同时还将设立科创基金、科创银行等项目;海航现代物流集团将在成都高新东区建设现代物流西南区域总部、空港产业城,开展航空货运、机场建设及地面服务和物流金融服务合作等项目,打造集现代物流基地和航空货运基地、航空产业中心和产业配套服务为一体的空港产业生态城示范区。

“希望借助成都良好的投 资环境、丰富的产业发展资源,结合海航先进的企业管理经验、成熟的资本运作能力,进一步融入全球创新体系,扩大双方的国际影响力。”海航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双方将重点围绕科技、物流、地产、航空、教育、金融、旅游、国企改革等领域的合作,共同打造创新发展新模式,共享“一带一路”建设机遇。

来源: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川印

新川印

34500元/㎡

高新区

查看详情
鸿山翡翠府

鸿山翡翠府

35000元/㎡

锦江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