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成都搜狐焦点网 > 成都新房 > 新闻中心

成都市金牛区 启动5条特色街区建设

2017-11-24 08:12:1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以小街区建设为目标,从城市空间尺度上针对社区建筑功能、密度、高度、体量、色彩建立设计导则,按照“一街一品一特色”,启动西安路王家巷特色街区、三泰魔方广场双创特色街区等5条特色街区建设——记者从昨日召开的金牛区社区发展治理工作大会上获悉,金牛区将实施特色街区创建行动,力争到2020年完成13条特色街区打造,努力在全区形成一批具有创新活力、产业特色鲜明、配套系统完善的精品开放街区。

昨日召开的金牛区社区发展治理工作大会,出台了《金牛区关于深入推进社区发展治理建设高品质和谐宜居生活社区的实施意见》和《金牛区社区发展治理“五大行动”三年计划》,明确社区发展治理聚焦一个目标、突出一大核心、坚持“六化”协同、健全五项机制、提升四种能力的“11654”总体思路,推动成都市社区发展治理大会精神在辖区内落地生根。

据介绍,未来3年,金牛区计划实施棚户区改造项目9个,搬迁面积55万平方米,惠及6600余户家庭;改造老旧院落118个,整治背街小巷381条,改造建设街巷路网60公里;高标准建设社区综合体17个,实现全区社区综合服务设施全面达标……

“打造高品质和谐宜居生活社区,人才队伍建设是关键,为此我们将积极推进社区人才专业化发展。”金牛区相关人士表示,该区已出台优秀社区党组织书记选拔任用、设置专用事业编制等激励政策,建立选派机关事业单位优秀年轻干部到社区挂职锻炼常态机制,同时健全社区工作者全覆盖培训体系,开展社区“较佳书记、较佳社工、较佳义工”评选,营造实干创业、改革创新的浓厚氛围。

来源:成都日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川印

新川印

32000元/㎡

高新区

查看详情
世茂云璟

世茂云璟

价格待定

郫都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