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成都搜狐焦点网 > 成都新房 > 新闻中心

买房中交了哪些不该交的费用,你清楚吗?

2017-11-17 08:13:2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老百姓最重要的资产是房子。高额的房价对每个家庭来说都不是小数目。但是一些买房者向政风热线反映,他们在买房的过程中还额外被附加了费用。老百姓最重要的资产是房子。高额的房价对每个家庭来说都不是小数目。但是一些买房者反映,他们在买房的过程中还额外被附加了费用。

州城市印象小区的业主孙先生反映,买房时,开发商要他们叫一万元所谓的电商费用。如果不交就不让买。而且这一万元是不包含在合同项目里的。不仅是孙先生,还有其他的网友也向政风热线反映开发商在卖房时搭售车库或者装修。这些行为在不在物价部门的查处范围? 省物价局副局长孔祥平表示,如果是开发商明确要交电商广告费是不可以的。在标识的价格之外,开发商不能收取任何费用,不能用绑定的方式强制其他人提供服务,收取任何费用。孔祥平进一步解释说,从相关的法律法规和管理规范来说,所有的商品房价格必须遵守这两条,排名前列,在标识的房价之外,不得加收任何费用;第二,开发商在销售商品房过程中,不得指定或者强制购房人接收其他服务,收取费用。如果发现问题可以拨打12358热线向物价部门反映。

仪征的刘先生反映,他是2016年买的拆迁住房,当年12月份接通天然气,交了2300块钱的开户费。他听了《政风热线》节目说接通天然气费不需要交费,可当他向当地物价局举报的时候,物价局工作人员说他们也不确定。这又是怎么回事呢? 对此,孔祥平回应,商品房是一价清,所有的价格都包含在每个平方米的价格当中,但是拆迁安置房并不是普通的商品房,是否收取此项费用就要看各地的具体情况。比如在房屋建设以后,这个地方才进行管道燃气的改造,这个费用就是应该交的,而如果新建住宅的管道燃气已经通了,那就应该含在房价里面。

来自:中国江苏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川印

新川印

34500元/㎡

高新区

查看详情
鸿山翡翠府

鸿山翡翠府

35000元/㎡

锦江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