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成都搜狐焦点网 > 成都新房 > 新闻中心

蓝光公园华府实景示范区即将亮相

2017-10-23 16:58:0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当别人以我们的景观设计为傲,我们以蓝光公园华府为荣

——迦和国际景观设计团队

一开始,我们在思考,什么景观形式更适合华府气质?

作为蓝光公园系高尚人居产品,以及大面板块快速国际化进程的脚步,我们试图以契合时代的国际语言,打造符合当代审美的一种文化意境。

我们在之前所做的北京香格里拉酒店、三亚喜来登酒店、上海香溢花城等众多景观中寻找灵感,集万家之所长,最终以世界最 大的四合阿院恭王府为蓝本,汲取中国传统建筑精髓,凝聚中国盛世元素。以树为门,以花引途,数条静谧温馨的景观院巷,一隅溪水叮咚的叠水香堤,将多个精雕细琢的艺术庭院织绘串联,呈现“两街四巷十景”的深宅大院。

除此之外,园林景观设计不单仅限于满足业主视觉上的美感,公园华府因地制宜层层递进,形成五进式院落,一进听、二进观、三进嗅、四进品、五进戏。从听觉、视觉、嗅觉贯穿始终。让每一次归家变成一次旅行。

一进—听

当门一曲抱清川,开启生活雅境

水给人以明洁、清澈、幽静、开朗的印象,进入华府首先映入眼帘的即是溪水绕青石的清泉盛景。以南宋大诗人杨万里《小池》中的“眼无声惜细流,树阴照水爱晴柔”为蓝本。潺潺溪水,曲折的流向塑造宽阔的空间,使人望水有深远不尽之意。从其中而过,顿觉山林野趣,自然而然将烦心琐事抛于脑后。

在大门两侧到小区园林再到每家每户,水景蜿蜒盘绕悄然入户,重现择水而居的中华智慧。

二进—观

于城市浮华中,坚守繁花似锦

每个人都应该有属于自己的精神故里,可以寄情山水,但又不必了却红尘。

华府中庭运用街巷、里弄、溪水几个元素形成约300米花园叠溪景观轴,彻底回归骨子里中国的自然舒居理念。【印水壁】、【竹曲街】、【悠然池】、【含笑园】、【华府亭】,打造出两街四巷十景色,一阶一溪一人家的绝 佳自然景观。

在水面上用植物、桥梁、水榭等加以点缀,使水面更具生气。以达到“虽居闹市而有山林之趣”的清幽环境,再塑陶渊明笔下的世外桃源。

【竹曲街】

金竹出自深山忙林,洗礼数年,植于道路两旁,翠色连不断,仿佛无穷尽

【华府亭】

华府亭依环境特质而建,藏于万树之中,欲露还羞。着重一种隐逸山林之感。

【悠然池】

绢布筑墙,叠石为山,倒影婆娑,描绘一幅简洁凝练的空濛山水画卷。

【印水壁】

万树深红出浅红,秋色叶树立于两侧,看不尽红霞片片,秋色胜春光。

三进—嗅

曲径通幽,亦步亦景方为径

园区植物的选择上,经过深思熟虑,结合不同花香,华府选用同纬度植物,形成芙蓉巷、玉兰巷、樱花巷、海棠巷四个花带。

在遵循自然的起伏有序中巧妙地引入,借景、框景等造景手法,打造出300米花园叠溪景观轴,构筑出弥珍溪水入户的对称情趣。

无论是回家经过的小桥流水,还是打开窗户看见潺潺小溪顺着天然地势高差的流动,不仅会使自己的心情豁然开朗,每天在外忙碌的工作,也会对家中如此的美景有种归家的向往。

【彩云溪】

溪水与花园的层次感中尽显家族的尊崇与序列感。

四进—品

取自然之雕琢,与时间共鉴

若至极居之境,奢华岂止浮于表面。

华府的庭院盛景不停于表面的美,更可作为日常游览、休息、聚友、读书、作画、品茗之用,这是有别于传统园林的特点。在百忙之中泡上一壶浓茶,择此雅静之处,自斟自饮,可以消除疲劳、涤烦益思、振奋精神,也可以细啜慢饮,达到美的享受,使精神世界升华到高尚的艺术境界。

【茗香园】

择一处清幽之地,神思遐想和领略饮茶情趣之意,重拾生活雅致。

五进—戏

恢弘手笔中,不忘健康生活的模样

工作越繁忙,压力越大,健康离大家越远。

对现代人生活细腻的捕捉,打造【合笑园】,为华府注入“老少同乐、全家欢乐”的健康生活理念,提供了一系列锻炼、娱乐的活动场地,让健康生活体现在每个角落。

清晨,父母在楼下80㎡专属老年活动场所里,与邻里之间交往、棋艺切磋、器械健体、太极、休闲散步,尽享晚年天伦之乐。

全龄儿童活动场地,0-3岁孩子的好奇,3-6岁孩子的交流,6-12孩子交流与合作,完成了人生最重要的阶段。

后期将建造近500㎡超大全龄儿童活动场地。在牛顿体验区,可以亲身操作发电单车,手摇发电灯,了解科学。还有更多的诸如童车停放区、婴儿护理区、刻度成长尺、24小时智能监控等,让您伴随孩子的不断成长。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川印

新川印

32000元/㎡

高新区

查看详情
世茂云璟

世茂云璟

价格待定

郫都

查看详情
招商新川臻境

招商新川臻境

35000元/㎡

高新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