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成都搜狐焦点网 > 成都新房 > 新闻中心

宁夏开征房产税?虚惊一场!真相其实是这样的

2017-10-20 23:13:1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房子那点事儿

原标题:宁夏要收房产税?老乡,莫慌,不是你想的那样……

20日晚上,多家具有全国影响的新闻客户端推送了一条新闻,说宁夏出台房产税细则,明年执行。细则明确,房产税依照房产原值减除30%后计算缴税,税率1.2%。

看起来很吓人的样子。

我们找到了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官方网站发布的这个细则——《宁夏回族自治区房产税实施细则》,《细则》明确宁夏房产税在城市、县城、建制镇和工矿区(包括各类开发区、各类园区)范围内征收,新细则自2018年1月1日起执行。《细则》还明确,房产税依照房产原值一次减除30%后的余值计算缴纳的,税率为1.2%;房产出租的,以房产租金收入为房产税的计税依据,税率为12%。

比如一套200万的房子,减除30%,按140万缴税,每年也要缴纳1.68万。

如果这政策全国推行,北上广一套“老破小”价值500万起,每年的房产税……

想到这里,是不是都影响喜迎十九大了?

老乡,莫慌,因为不是这么回事儿!

宁夏这个细则,排名前列条就说了: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房产税暂行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结合我区实际,制定本实施细则。

第五条说:除《条例》第五条规定者外,下列房产免纳房产税:

(一)安置残疾人就业的纳税人,可按有关规定减征或者免征房产税;

(二)企业办的各类学校、医院、托儿所、幼儿园自用的房产;

(三)经有关部门鉴定,对毁损不堪居住和危险房屋,在停止使用后,可免征房产税;

(四)房屋大修停用半年以上的,经纳税人申请,在大修期间可免征房产税。

那《条例》第五条怎么规定的呢?

1986年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房产税暂行条例》第五条明确规定:

下列房产免纳房产税:

一、国家机关、人民团体、军队自用的房产;

二、由国家财政部门拨付事业经费的单位自用的房产;

三、宗教寺庙、公园、名胜古迹自用的房产;

四、个人所有非营业用的房产;

五、经财政部批准免税的其他房产。

个人所有非营业用的房产免税!免税!免税!

心情顿时好了有没有?又能喜迎十九大了是不是?

只要不是营业用,所有房产都免税,不管是10套,还是8套。

当然,如果房子出租了,就属于“营业用”,那是需要纳税的,税率为租金的12%。

刚刚,凤凰网财经也报道说:各地目前出台的房产税政策,实际上是针对商业办公的房产税政策,本身并不涉及住宅市场。而对于住宅市场的房产税征收,上海和重庆试点后也没有扩围的动向。

所以,收拾好心情,过个周末吧!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川印

新川印

34500元/㎡

高新区

查看详情
鸿山翡翠府

鸿山翡翠府

35000元/㎡

锦江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