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成都搜狐焦点网 > 成都新房 > 新闻中心

致业主:物业欠了你一笔钱,这么多年你去要过吗?

2017-09-20 08:32:4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前小区内各公共区域的广告可是贴得满满的,对此,不少业主表示,物业在小区内放置广告牌从未取得他们的同意,物业这样做不仅占用了业主们的公共空间,还私自把广告收益放进了自己的腰包。那么这些广告收益到底该归谁呢?

城市小区居民的消费能力与经济价值极大,从而导致广告渗透到小区的各个角落。同时,广告、小区道路、停车位、会所等对外使用都会产生巨大收益,而这些收益往往被物业侵吞,即使有业主提出质疑,物业也不会对外公开,就这样不了了之了。

对于小区广告,可谓是花样百出,包括宣传栏上的广告、电梯广告、广告灯箱、道闸广告等,这些地方的广告曝光率极高,所以备受广告主青睐,其费用自然也较高。不过,各广告位的费用往往是物业与广告主协商,业主很少参与其中,自然也无法分得收益。

根据我国《物权法》规定:小区广告大多是利用共有物的经营行为,所以应有小区内全体业主决定是否可放置广告,如果业主同意放置广告,其收益也应归全体业主所有。不过,由于现在广告中充斥着各种低俗信息、错别字等问题,不少业主怕孩子受到影响,不同意在小区内放置广告。

对于广告收益,业主分钱似乎不切实际,也分不到多少钱,不过,广告收益可用于其他用途,比如专项维修资金、抵充物业费、广告设置维护成本、劳务费用、业主大会规定的其他用途等。

如果物业公司私自侵占广告收益,业主不能坐视不管,可通过三种方式来维权:

1.业主可通过业主委员会进行监督与管理;

2.业主可向物业管理行政主管部门投诉、举报;

3.若问题较为严重,比如涉及金额较大,业主可向人民法院提起侵权诉讼。

对于小区内公共区域的广告收益,大多数业主都很少关注,也不管不问,完全没意识到自己的权益被物业侵犯了。业主们要知道,无论从法律规定上还是实际判决中,小区广告收益都应归全体业主所有,所以业主们要重视起来,维护自己的合法利益。不知你们小区的广告收益是怎么处理的呢?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川印

新川印

32000元/㎡

高新区

查看详情
世茂云璟

世茂云璟

价格待定

郫都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