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成都搜狐焦点网 > 成都新房 > 新闻中心

无论房价涨跌 买二手房验房绝不能放过这9大细节

2017-09-14 08:38:3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由于二手房可直接入住,省去了装修的麻烦,因此备受购房者青睐。然而,近年来,关于二手房交易纠纷问题越来越多,有些购房者都不敢买二手房了!虽说买二手房时会遇到许多问题,但只要注意防范,二手房还是很值得买的!今天小编就来说说买二手房验房不可忽视的9大细节。

细节1:房东为啥卖房

了解原房东卖房的原因很有必要。如果因为房子老化、风水不好等问题而卖房,那你较好不要买。如果仅仅只是因为要换更好的房子,那就不用担心。

细节2:二手房排名前列次交易时间

二手房验房时首先要看的就是二手房排名前列次交易时间。排名前列次交易时间到二手房购买时间有多久,可了解房子的房龄,以及房子的规划情况。

细节3:房东遗留费用问题

验房时,要确定房东已结清他该承担的费用,比如水电气费、有线电视费用、物业管理费等费用,以免自己承担不必要的费用。

细节4:查看二手房原户型图

对于二手房,很多都会进行重新规划,户型会大变样,所以验房时较好向房东要房子的原户型图,并实地查看周边环境、物业情况等。

细节5:核对附送品情况

在二手房交易时,房东会承诺给购房者附送品,所以,要记得核对附送品情况,比如型号、数量、牌子等。要知道这些附送品其实你已经付过钱了。

细节6:屋内设施及质量情况

二手房常常存在质量问题,所以购房者要格外注意,比如墙壁的裂痕、天花板渗水、潮湿等。

细节7:门窗情况

门窗由于长时间使用,势必会出现许多问题,比如门窗开关不灵活、有特别的声音、门锁太长等。

细节8:查看遮挡之处

为了遮掩房屋本身存在的不可弥补的缺陷,有些房东会用家具、床等物品遮挡这些地方,所以,购房者验房时一定要注意查看这些细微之处。

细节9:证件情况

验房时,要注意房东交付使用的证件是否齐全,比如维修基金等。还有过户手续是否齐全,比如过户的税单、有线电视、网络等,否则买方将无法使用相关服务。

俗话说“细节决定成败”,所以买二手房验房时绝不能放过以上这9大细节,只有把细节也做到优质,那样你才能安心入住,享受高品质生活。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川印

新川印

32000元/㎡

高新区

查看详情
世茂云璟

世茂云璟

价格待定

郫都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