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成都搜狐焦点网 > 成都新房 > 新闻中心

快看!成都地铁1号线三期昨日全线轨通

2017-09-13 07:43:5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昨日,成都地铁1号线三期北段实现长轨通,标志着1号线三期工程全线长轨贯通,这意味着1号线三期工程全线轨通!据了解,1号线三期北段韦家碾至升仙湖站线路长1.465公里。

1号线三期工程作为1号线一期、南延线工程在城市发展南北走向主轴上的延伸工程,是落实“南拓”部署,助推城市空间优化,构建“双核联动、多中心支撑”网络化功能体系的重要线路。该工程由北段、支线段和南段三部分组成,线路主要沿成都市中轴线敷设,全为地下线,线路全长约18.68公里,设站13座,其中换乘站6座。其中,北段从升仙湖站向北延伸,设韦家碾站;支线段从广都站外延至五根松站;南段从四河站向南,设华阳站、海昌路站、广福站、红石公园站、麓湖站、武汉路站、天府公园站、西博城站、广州路站、兴隆湖站、科学城站。建成后,将与1号线一期、南延线工程共同串联起成都市的“双中心”。

1号线三期轨道工程自1月5日正式开铺,并分别于4月7日实现支线段长轨通,7月4日实现南段长轨通,9月12日实现北段长轨通,逐一兑现了支线段、南段及北段的各级计划节点。

1号线三期北段工程长轨通,为北段工程后续机电安装及系统工程施工创造了有利条件,也为1号线三期工程全线按期开通试运营条件奠定了坚实基础。据此前报道,1号线三期工程将于2018年正式开通试运营。

什么是短轨通、长轨通

成都轨道集团建设分公司相关人士介绍,短轨通指一个个25米长的轨排全部完成了铺设,形成一条连续的轨道,待轨排间的缝隙焊接完成后,就是长轨通。

来源:天府早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川印

新川印

34500元/㎡

高新区

查看详情
鸿山翡翠府

鸿山翡翠府

35000元/㎡

锦江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