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成都搜狐焦点网 > 成都新房 > 新闻中心

致房奴:你的房子这5方面已缩水,还不赶紧快看看

2017-09-11 17:34:1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在这个高房价时代,多数购房者买房时最关注的就是价格,很少有人关注房子“缩水”问题!然而,你可知道买房置业时“缩水”现象很常见也很严重吗?有的“缩水”会让购房者面临严重的经济损失,所以今天小编就来说说买房五大缩水陷阱。

1.楼盘规划缩水

有些开发商在楼书中描绘了美好的远期规划,并在合同中对后期规划做了免责条款,或者约定了很轻的违约责任,以获取较小的违约成本与小区规划变更间的差额利益,比如规划中的巨大假山景观竟被开发商擅自变成了一栋楼房。所以,购房者在签订合同时要把开发商的规划作为补充条款写入合同,并约定较高的违约金,以保证自己的权益。

2.房屋面积缩水

一般来说,房屋在交付时实际面积都会与合同中约定的面积有些误差。当房屋套内面积或建筑面积与约定面积有误差时,合同有约定的就按约定执行,无约定的误差比在3%以内的则双方据实结算。如果误差比特别值超过3%,买方可要求退房并返还已付购房款及利息。所以,在签订合同时要约定好建筑面积与套内面积。

3.配套设施缩水

许多购房者在签合同时很少约定配套设施等事项,在出现问题时,往往维权失败,比如说好1500㎡的游泳池,建好后仅仅只有1000㎡。所以购房者在签订合同时,要对物业配套设施作出明确详细的责任承担,比如交付时间、服务功能、服务对象等。

4.房间层高缩水

很少有购房者关注过房间层高,毕竟自己不到2米!然而,房间层高也会有不同程度的缩水,比如房屋质量保证书上写着层高为2.8-2.9米,然而,自己亲测时,层高却只有2.6-2.62米,所以购房者要对层高缩水明确约定赔偿数额。

5.产权年限缩水

虽然住宅产权年限都是70年,但是从开发商拿地时开始计算的,等到你手里时,房屋产权年限也许只有65年甚至更短。所以购房者在签约前,较好到相关部门就土地性质与房屋土地使用权起始年限了解清楚。

现在房价那么高,如果买房遇到缩水陷阱,那无疑会给自己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所以购房者买房时一定要提防以上这5大缩水陷阱,快去看看你的房子缩水没?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川印

新川印

32000元/㎡

高新区

查看详情
世茂云璟

世茂云璟

价格待定

郫都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