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成都搜狐焦点网 > 成都新房 > 新闻中心

成都地铁10号线9月6日正式开通试运营

2017-09-05 07:37:5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昨下午4时,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成都地铁10号线一期将于9月6日正式开通试运营!

  首端接太平园,末端抵双流机场T2航站楼,地铁10号线一期作为成都的首条机场线,已经让不少市民翘首以待颇久。今天的新闻发布会除了公布开通时间,还发布了票价、运营时间等信息。成都商报记者还为大家整理了线路开通后、坐地铁去赶飞机的三大攻略!

  攻略一:买票

  不用带钱包 手机可扫码付款

  票价全线4元 从春熙路到机场只要5元

  市民最关心的票价问题,此次新闻发布会予以了官方发布——10号线将与成都地铁全线网定价收费一样,采取里程收费的方式,全线票价4元,也就是从太平园站到双流机场T2航站楼站,票价只需4元。同时记者从10号线的自助售票机上查询得知,从春熙路坐到双流机场的T1航站楼为5元。

  此外,10号线的自助售票机除了宝蓝色的机身极具线路特色,成都商报记者还发现这些崭新的机子也载入了一项崭新的功能——不仅支持现金、天府通购票,还支持微信、支付宝扫码支付!

  记者立即拿起手机在一台自助售票机上试了一吧。排名前列步和其他线路一样,需要先选择目的车站及乘购票张数。随后,显示屏下方出现了个小框:“请选择支付方式:现金支付;储值卡支付;支付宝支付;微信支付”。点击“微信支付”后,一个二维码出现在了屏幕上,之后的流程就是大家熟悉的“扫码支付”了。在没有排队的情况下,记者的整个扫码购票流程大约只用了1分钟。

攻略二:换乘

  太平园站可换乘3号线到市中心

  年底还可换乘7号线 接驳4个火车站

  10号线一期全长10.9公里,共设地下车站6座,由北向南依次站点为:太平园站、簇锦站、华兴站、金花站、双流机场1航站楼站、双流机场2航站楼站。

  其中,太平园站是成都排名前列可以实现三线换乘的地铁站,记者在现场看到,车站分为三层,最上面一层是站厅,第二层可以实现3号线和10号线的换乘,下飞机的市民,通过在这里同台换乘开往“军区总医院方向”的3号线,就可以抵达成都市中心。

  另外,预计今年年底开通试运营的7号线在车站第三层,通过换乘10号线,双流机场就可以和火车北站、成都东客站、火车南站以及成都西站四个交通枢纽串联起来,实现“飞机-地铁-火车”的无缝换乘。

  后期,10号线一期的华兴站还可实现与地铁9号线换乘,在金花站与地铁12号线换乘。

  攻略三:时间

  从早上6点运营至晚上11点

  全线跑完12分钟 行车间隔最小8分15秒

  为了不赶落飞机,不少市民还特别关心的一点是,坐上时速100公里的10号线列车,要多久才能到达机场?夜班飞机是不是就赶不成地铁了?

  此前,经过记者实测,从3号线市二医院站出发,17分钟就可以抵达太平园站,10号线的太平园站至双流机场1航站楼站用了13分钟,加上换乘时间,大概33分钟就从市中心抵达了双流机场T1航站楼。

  据今天的新闻发布会公布,10号线全线跑完只需要12分钟。但值得注意的是,10号线的最小行车间隔为8分15秒,因此提醒出行的市民要预留充分的时间。

  至于夜班飞机能不能坐地铁?记者从会上了解到,10号线作为机场线,其运营时间是从早上6点运营至晚上11点,和目前已投运的1、2、3、4号线相比,运营时间都较有延长。

  来源:成都商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川印

新川印

34500元/㎡

高新区

查看详情
鸿山翡翠府

鸿山翡翠府

35000元/㎡

锦江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