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成都搜狐焦点网 > 成都新房 > 新闻中心

2017新婚姻法:父母血汗钱买的房 女方一分拿不到

2017-08-26 09:21:5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现在房价高涨,年轻人想要在城市购买一套房子,很多都是父母大半辈子的积蓄,才能支付得起一个首付。而一旦结婚、离婚,房产还要分给女方一半。这样公平吗?

可事实真的是这样吗?我们来看看具体的法律规定:

首先,要分清婚前买房、婚后买房

婚前买房:

房产证上面写的谁,就是谁的房子,

婚前出首付、婚后夫妻共同还贷款:

谁出的首付,房子归谁,另一方可获得与当年还贷支出相应比例的现金

婚前父母出首付买房:

没有说明是赠与给夫妻二人,那就没有女方的份

婚后买房:

男方父母全资买房, 没有明确表示是赠予男方一人的话,房子是赠予夫妻二人的,为夫妻共同财产。

男方出钱的话,在办房产证的时候,根据新规定,若夫妻双方都在场,且女方要在场签字,那么应是夫妻双方共用财产。

共同出首付,然后一起还贷款,那就是夫妻共同财产。

婚前买房婚后领房本,咋算?判断房屋所有权,不仅仅是看获取产权证的时间,更重要的是何时、何人支付的购房款,因为支付购房款是取得房屋产权的实质要件,领取房产证只是取得房屋产权的形式要件。当然,对于婚前以及婚前的财产,夫妻双方可以通过书面形式来约定归谁所有,但如果没有约定,依然是谁付钱,就归谁。就算结婚后才拿到的房产证,也不能作为夫妻共同财产进行分割。

所以,房产这个事,重点是谁出的首付,谁给的钱!千万不要相信结婚后就去把名字给你写上,真离婚了,啥都分不到。

俗话说:找个有钱的老公,不如找个会挣钱的老公,这句话是千真万确的。按照婚姻法来说,有钱的老公,他的钱还是他的。因为夫妻共同财产是结婚领证才产生。会挣钱的老公,婚后挣到的钱,大多数都是夫妻共同财产。

莫欺少年穷,潜力股才是幸福的秘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川印

新川印

32000元/㎡

高新区

查看详情
鸿山翡翠府

鸿山翡翠府

35000元/㎡

锦江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