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成都搜狐焦点网 > 成都新房 > 新闻中心

叫板天府新区 青羊新城上演逆袭突围

2017-08-18 15:40:4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得人者兴,失人者崩”,是历代兴衰更替的重要原因。为了吸引更多人才,6月以来,各城市拉响了人才争夺战。作为新一线城市的成都,靠着“户口+房子+钱”组合拳,风头一时无两。

凭借近两年的“光速”发展,天府新区、高新区成为关注热点,在进来落户政策放开过后成为年轻人争相落户的区域。然而它们真的是稳重、成熟的选择吗?

在这之前,成都围绕“中优”,确定了青羊新城发展定位,将集中布局国际商旅功能区、青羊总部产业功能区和国际智慧产业功能区,引领未来城市产业新格局。自此,城南之外,越来越多的人才将目光放在青羊新城渐成趋势。

锦绣青羊 最成都的地方

青羊区,原名西城区,是成都市的中心城区之一,辖区因著名道观青羊宫而得名。

一直以来,青羊被称作“最成都”的地方,这里文化底蕴深厚、交通便利八达、教育名满天下,是成都的政治、经济、文化和金融中心。

在古代,成都城池范围近五分之三属于今青羊区辖区,政治地位可见一斑。作为古蜀文明和诗歌文化的发源地之一,从杜甫草堂到文殊院,青羊一直以来是文人贤士最爱之地。同时,这里金融机构集中、大商厦、大宾馆云集,繁华的商贸圈为投资者提供巨大的商业机会。

对成都而言,2017年无疑是至关重要的一年。创建国家中心城市、自贸区正式揭牌、打造成都的高级中央公园、创建国际化新城和产业园区……一系列战略布局背后,是成都将在更高层次参与全球资源整合和竞争的迫切需求。

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青羊也已踏上提档升级的征程,正在实现一场国际化转身。

新城腾飞 媲美天府新区

今年以来,成都第十三次党代提出“中优”策略,将优化中心城区功能,打造城市会客厅等“国际化、高品位”的功能项目,提升居民生活品质和城市品质。

位于“中优”核心区域的青羊新城,就像青羊区的一座“桥头堡”,从三环路外侧至温江界总面积达42平方公里的区域,引领着青羊区未来发展方向。

据悉,青羊新城将构筑以青羊总部产业功能区、国际智慧产业功能区、西部国际商旅功能区组成的“三大千亿产业集群”恢弘篇章。以总部经济为龙头,金融、商务、文博、科技四大主导产业作为支撑,电子商务、新兴服务业等为代表的的“1+4+N”产业布局成为青羊持续前进的动力所在。

如此充满活力的发展前景,吸引了包括中航成飞、成飞民机、611所等“高精尖”入驻,仅青羊总部基地就包含400多家企业,不乏多家世界500强和中铁建、葛洲坝、招商银行等国内名企,产业背景媲美天府新区。

值得注意的是,在第七届C21论坛上,青羊新城,被众多专家、学者、政府官员一致推举为“较具投资价值区域”。

携手青羊新城 绿地打造产业集群

与天府新区相似,青羊新城的高歌猛进,刺激着一波波嗅觉灵敏的房企。过去有中铁、东原、万达前来贴身肉搏,如今融创、朗诗纷纷入驻,而现在最令人期待的,则是绿地集团2017年重磅封面作品——绿地新里城。

对楼市有所关注的人不会忘记,去年底,绿地以33.25亿元竞得外光华板块一宗294.9亩巨幅地块,这在寸土寸金的城西十分罕见。尤其在绿地集团全球化战略发布后,此后的每一步动作,都牵动着业内的神经。

随着时间的推移,绿地新项目渐渐显现出了轮廓。作为绿地集团在2017年的战略性重大项目,绿地新里城响应“一带一路”政策,高举跨贸大旗,与青羊区政府合作开发共同打造的青羊新城跨贸产业集群。

与市场上主打的纯住宅不同,除规划高端改善居住组团外,绿地新里城还规划“一核、一心、三配套”联合跨贸产业中心。秉持“产城一体”的开发理念,在跨贸办公、跨贸电商、跨贸人才等方面持续发力,带动青羊区的产业发展。

如此布局似乎早有端倪,去年以来,绿地控股已正式从大基建向大投资拓展,形成“基础设施投资+产业导入+房地产开发并行推进”的模式。对于绿地集团发布的全国战略,新里城已经成为较好的“实践”。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川印

新川印

32000元/㎡

高新区

查看详情
世茂云璟

世茂云璟

价格待定

郫都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